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無論到哪都要帶著她!魯啦!


  溝通的時間到了,看著這位辣媽從計程車搬下一個大型的塑膠桶裡面有一隻白色的拉不拉多。她無法自己動但是看起來精神還不錯。這位媽媽個子小小身材很好,眼睛又大就像是幼幼台裡的姐姐但是穿的很辣! 當她氣吁噓的吧拉不拉多搬過來後來劈頭就說: [我只想知道還有什麼要交代的啦! 趕快跟我說一說! 還有什麼心願! ] 她說的樣子看起來很輕鬆。加上因為有帶一位朋友旁聽當我在溝通的時候她們兩個人就聊起天來了,或是聊起我才剛說出口的訊息。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事情因為一般如果是這樣的狀況的家長會讓我感覺不是很在意自己的動物夥伴。但是面對一個千里迢迢把魯拉裝在飼料桶當中堅持帶過來的人。每天這樣帶她上下班的人。我覺得應該不會是這個樣子。

  果不其然,她聊天的樣子和吸菸吐煙的頻率和樣子都讓我感到散發著焦慮。媽媽說不知道要問什麼只是重複說著[她還有什麼事要告訴我]?所以我只好發揮所長替她問問題。發現,事實上她們兩個是非常非常相愛!媽媽的工作為了這隻魯拉都做相關於獸醫的工作,好方便可以帶她上下班。只要她能去的地方幾乎都要帶著魯拉!每年的旅行也沒有因為魯啦不能自己動而取消,也是為了要帶她出去走一走散心。魯拉本身則是重度的媽媽控!我還沒看過這種眼睛裡都是媽媽的狗狗!就像是卡通畫的眼睛滿滿都是對方那種感覺!而且是只要.魯.拉.醒.著.的.全.天.候!

  魯拉說:[她把我照顧得很好] 四肢不能動只剩頭可以稍微轉一點的魯拉其實被照顧的很好。我看不出來她的表情像是一隻生重病幾乎算是癱瘓的狗狗。身體很乾淨,一點異味也沒有。以照顧一隻近乎癱瘓的狗來說,媽媽肯定非常用心啊!我還沒遇過生病到末期的狗心情像沒發生這些事在她身上的樣子,真的是少見。魯拉唯一想跟媽媽說得是:如果媽媽不在意這個樣子照顧她,那她也就不在意。如果媽媽不覺得照顧她是一種負擔,那她也就可以安心讓媽媽照顧。

  其她還聊了一些和另外兩隻狗相處的狀況。還有什麼想吃的?想去的地方?將來想要安葬在哪裡?她給我看了一顆小小的傳統蛋糕,媽媽說可能是魯拉最愛吃的古早味蛋糕。還說想要吃蚵仔煎,媽媽說她沒吃過。不過媽媽爸爸常常吃,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吧!還有想喝甜甜的飲料!她想想說想要把骨灰放在每年媽媽都帶她固定去渡假的地方,希望以後媽媽每年渡假時候來到這裡就會想到她們曾經在這裡一起的好時光!而且是開心的!

  溝通完的第三天媽媽就告訴我說魯拉很突然的離開了。但是很謝謝這次溝通讓她知道魯拉有多愛她。也讓魯拉知道媽媽多愛她。

PS. 特地跟媽媽要了魯拉坐在飼料桶裡的照片~
一點也看不出來身體狀況很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