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反映媽媽狀態的二貓



  這次媽媽是為了一隻貓會吃塑膠袋;一隻會吃布料來溝通的。 會吃塑膠袋的貓,連結上時候感覺很焦慮。 好像必須靠些重覆的行為來舒壓,久了就變成慣性的感覺。 問他為什麼吃塑膠袋 ?他就說: [ 我媽媽有強迫症,你問他你問他 。] 媽媽一開始是覺得自己沒有, 但是後來想一想說是不是自己很要求完美?覺得自己的確是很不容易放鬆的人, 只是回到家之後腦袋還是一直運轉的工作的事情 。而且在某些事上有完美主義的要求。 所以呢!如果媽媽可以持續的做一些瑜珈或是運動來紓壓跟放鬆的話,貓咪的狀況也會比較改善。

   另一隻呢! 也是反應媽媽某方面的狀態。 (我覺得媽媽真是太尷尬啦~) 他一直吃布料,而且是真的吃下去喔! 尤其是那種有鬚鬚的圍巾! 他說那個好漂亮喔!我想要把它吃到我的肚子裡,他就是我的了!但是消化掉一些之後他又感覺不見了?所以他就要再吃新的布。媽媽就笑說他是無臉男嗎 ?!問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得到是: 我看到這隻貓看了好多好多漂亮的布料! 好多不同的顏色和質感! 這隻貓看著些布料好喜歡好喜歡!我問媽媽說: 你是不是原本有嚮往什麼事情?那些事對你而言就像周圍亮晶晶那樣? 那件事情是你覺得你做不到的,遙不可及?甚至你覺得你不值得去擁有的?

   然後媽媽就說 :應該是她的工作。 而且當媽說她媽的工作過程時真是讓我有點驚訝!就是布啊!媽媽上一份工作是在布料公司工作, 媽媽自己本身也非常喜歡布料 !因為讀相關科系的關係自己都有收集了三大袋的布料。 但是因為這個科系的工作時間長收入少, 為了生活媽媽只好選擇收入比較好的工作。所以他算是放棄了他自己喜歡做的工作 。這時候我問貓咪有什麼建議?她眼睛睜的很大說:[ Go Get it!] 然後媽媽說自己現在的情況沒有辦法去做她想做的工作啊! 我就問這隻貓那該怎麼辦呢?有什麼建議呢?這隻貓很輕鬆的玩著他的指甲說: [ 擦到邊也好啊!] 如果這真的是你喜歡做的事情; 如果真的是你做了會開心的事情,那麼請你不要放棄! 只要跟這個有一點點相關的, 你也可以不用把他當工作或是正職的去做它,就是去享受你所喜歡的事情 !

  有些時候我們身邊的動物夥伴會很神奇的反應我們內在狀態。 其
實在溝通的時候遇到這樣的內容,只是要提醒家長他自己可能忽略自己的狀態; 或者他有意識的在忍耐這些事情, 但是他的身體狀況可能並不適合長期如此。那麼可能就會反映到動物的身上喔!所以呢! 想要家裡毛小孩好,一定要記得好好愛惜自己! 照顧好自己的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