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黃金鼠 黃星星

 



最近天氣越來越炎熱了,
工作室不可能24小時開冷氣,
所以我一直煩惱黃星星的健康怕牠中暑,
想來想去只能看情況帶牠回家住一下吹冷氣。
但是家裡有芒果妞這隻大魔王在,
實在是很兩難......
*倉鼠很怕熱,人會中暑狗會中暑老鼠也會中暑的!!!*

端午節連假我帶黃星星回家過節,
才這麼三天,牠就瘦了十分之一的體重......
想也知道是被芒果妞嚇的
於是我請Nalia幫我做寵物溝通,
看看能不能跟這兩隻商量一下。

Nalia先跟黃星星連線
其實她有建議要等寵物大一點(6個月以上)
或是養久一點再進行溝通
年紀太小或相處時間太短,跟寵物熟悉度不夠也無話可說。
但因為我要出國,必須先送牠去寄宿,
而且我覺得黃星星是認得我的,就請她先溝通了。

Nalia同時連線這兩隻~

N:黃星星不太重吃,吃的不多。
第一句Nalia就講這句話,
我聽了有被擊中的感覺,因為的確是這樣!!這事我沒提過。
一般來說黃金鼠都很貪吃,
倉鼠天性就是很愛吃會藏一堆糧食
吃的肥滋滋圓滾滾。
跟一般黃金鼠相比,黃星星吃的不多,體型也偏小。
N:牠脾氣真的很溫和,反應有點慢,
可能是年紀還小的關係,也知道自己的名字叫做星星
牠說牠最喜歡的事情就是跑滾輪跟睡覺。想出來放風探險。
我:等我這陣子忙完會幫牠做放風區,牠脾氣很好,
目前為止從沒咬過我,
就算是牠在睡覺時我摸牠,牠都不會受驚咬我。
能跟牠商量,因為天氣關係,我必須偶爾帶牠回家的事情嗎?
我不會讓芒果妞碰到牠的!
N:牠非常怕芒果妞,給我看的畫面是,有個濕濕的鼻子在上方,還滴口水
我:ㄜ,大概就像是侏儸紀公園裡面,人坐在車裡,恐龍從車頂上探頭進來想吃人的場景吧!?
我有感覺帶牠回家的那三天,牠拼命的跑滾輪,感覺很像是轉移注意力
N:(大笑,邊描述邊表演黃星星的神情)對,牠就一直跑滾輪然後跟自己說,不要怕,沒有這回事
N:黃星星說,牠不想再見到那個叫芒果的,牠很害怕
我:...............唉那我得再想辦法了!我很擔心牠熱到啊!
N:牠說,有感覺妳對牠有一個情緒最近越來越明顯,
牠也說不清是什麼,我想應該就是妳對牠的擔憂
牠還太小,很多事情或感覺還不知道。
我:能不能叫牠不要尿在滾輪上?很難清理
N:喔,牠抱怨牠的廁所太小了,轉身都不方便,
牠想要再大一點的廁所,而且不要有上蓋。
我:ㄟ,牠的廁所我已經是買最大的鼠廁所了耶!
上面還寫肥胖鼠用
N:牠抱怨太小了啦,說廁所跟牠的小窩差不多大啊!
--->這句回覆也讓我傻眼,因為牠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是這樣..... = =
黃星星還小,給的訊息不多,所以跟牠溝通的部分大概就是以上。

芒果妞的溝通紀錄就更貼近我們一家人生活了~
首先先跟牠說減肥的事情
N:姊姊說為了妳的健康著想必須減肥
芒果:我知道啦,她們這次是鐵了心要我減肥
N:那妳還有什麼想吃的嗎?(這個問題是Nalia自己私下問的)
芒果居然回:這個問題不是姐姐問的吧,她們就要我減肥了怎麼還會問這個,是妳問的吧!我不想回
我聽到笑出來
N:姊姊最近會帶黃星星回來,妳要跟牠好好相處,不要去咬籠子!
芒果:我只是想跟牠做朋友啊!
我:牠明明就想吃了黃星星!!
芒果:我沒有,我只是想含看看
我:....................
當下我們聽到芒果回這句話真是哭笑不得
N:姊姊不會讓妳接觸牠的
N:芒果聽到後就失望的退後一步,還說姊姊偏心!就轉頭不理人了
接著我就問,這傢伙前天半夜踩到大便一直哭是怎樣?
N:牠給我看的畫面是,牠很焦慮在家裡走來走去,
邊說[我踩到大便、我踩到大便、我踩到大便!爸爸發現我就慘了]
我聽到一直狂笑,因為那晚芒果妞的確是非常焦慮的在家裡邊哭邊走
所以大便也沾的到處都是 = =

再來是大哉問,知道姊姊很愛妳們嗎?
黃星星:一臉茫然的問那是什麼?
芒果:我知道!然後N說馬上浮現三明治的畫面
N:芒果知道媽媽都會故意放三明治再包包裡讓牠拿

最後問芒果,有什麼想對家人說的話?
這些也準的可怕,我沒有事先透漏任何細節...

N:這一年覺得爸爸好像老得特別快,叫他少喝一點,不要再像以前一樣作息生活了
N:她說姊姊跟媽媽都比較穩定了,沒有什麼特別要說的
N:跟哥哥說可以常回來,每次哥哥回來,帶媽媽去吃飯,媽媽回來都會春風滿面喔!
但是不要太多次,太多次媽媽就會開始煩惱哥哥是怎麼了,想問東問西了。
這段好神準,果然是家人視角才會知道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