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跛豪救援記-女兒版



那天,好友Nalia來。
朋友來家,只能跟我進行跳躍斷裂支離破碎的對話,因為隨時隨地要照應孩子們的哭鬧插嘴跌倒說故事玩遊戲換尿布。
慌亂中小雨豆嗯嗯完成,我準備浴巾、放好熱水、捲起褲腳,請豆豆的外婆支援去浴室洗屁屁,不知是第幾次被我丟在一旁的N,挺怡然地窩在沙發上滑手機。突然抬頭看看窗外,說:「外面的鳥鳥在說謝謝。」
我愣了一下,N是頗有名氣的動物溝通師,但是她接案子的前置作業相當慎重,爸比媽咪或哥格姐接必須提早一週時時提醒毛小孩,有位Nalia阿姨要跟你聊聊天,以及,不能直接用手機𥚃的照片進行連線。
稍早,我們從公園回家的時候,一隻乳牛貓對我們喵喵叫,我問N有沒有跟浪浪溝通過?N說她會先問愛媽是否跟浪浪夠熟,N的「雷達」也不是全日開放的。
而N說,外面的鳥鳥,說謝謝。
我匆忙地望向窗外,陽台欄杆上稀罕地只有一隻,當然是珠頸斑鳩。
當然是我們的跛豪。
我衝回浴室,一邊搓洗小屁蛋上黏稠的嬰便,一邊跟黃媽說:「Nalia說,跛豪跟妳說,謝謝。」
她說「是嗎?」然後笑了。
然後忘了。
關上熱水,我藉口出來拿浴巾,倉促地拜託N,「請幫我跟跛豪說,謝謝他來陪伴黃媽媽,讓黃媽的生活多了寄託。」
稍後忙進忙出的過程中,我看見N換到窗邊沙發,專注地望著跛豪,模樣靜定而美麗,知道跛豪會收到我的感謝,胸口酸酸的、熱熱的。
那天稍晚,走去晚餐的路上,我謝謝N替我轉達,也為壞了規則有點不好意思。N一派輕鬆,說:「跛豪說是嗎?要不要更常來陪黃媽媽?還說也有別人準備食物給牠們吃,但是這裡最穩定,品質也好。」
是啊,因為一旦飼料筒見空,黃媽媽就會一直問要去哪裡買。
Nalia跟跛豪說,自在就好,不必特別更加常來,也提醒牠吃別處飼料時仍要當心。
我受到很大的衝擊,我知道跛豪不怕我們,常常帶老婆來陽台放閃或度估,也知道鳩們口耳相傳扶老擕幼來光顧黃家食堂。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一隻鳩,想要說謝謝。好像牠們應該覺得有吃有喝天經地義、自然而然。
此後,只要有鳩光臨,我就算手邊無事,也要大聲指使正在忙碌的黃媽媽:「媽!妳的小鳥來吃飯了!」然後她會說「是跛豪嗎?」咚咚地去找到飼料筒,手勢完美地傾放進食盒,有時還咕噥「早上才放過怎麼吃完了?」
我也會一直一直提醒她,跛豪跟妳說,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