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卡米:千萬別安樂我喔!



卡米九歲因為腎功能已經被判定喪失75% 媽想知道她對自己現況的想法。我覺得卡米的回應都還算看得開的。有兩件倒是印相挺深刻的和大家分享。
媽媽:[在醫院的時候卡米隔壁病兔的主人再跟醫生討論安樂死的時候卡米聽到好像很怕就縮在角落不動。他是知道什麼是安樂死嗎?]
卡米:[嗯...很害怕...因為我感覺到那個感覺只是外表看起來好像死了可是裡面沒有啊!還是很痛又不能動!我不要那樣!我要在家喔!不要在醫院!] (其實那當下 Nalia也感覺到了)
媽媽:[好。我也沒有那種打算,想說要是真的不行就讓卡米順其自然。]
卡米鬆了一口氣。
媽媽:[想知道他對爸爸的感覺?]
卡米:[還可以啦,可是他很少理我所以還好。如果他常抱我,我會覺得很不錯!會喜歡。]
媽媽:[ 可是爸爸最近都抱她耶!]
Nalia 問卡米說媽媽說爸爸有抱你ㄟ~卡米還是堅持說: [還好]。
結果問清楚才知道爸爸是這周醫院診斷出卡米生病才開始對他熱絡的,才開始比較常抱他陪他。持續的時間只有幾天還不是很久所以卡米就比較無感呀 ~ 祝福卡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