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遇到動物死亡/往生怎麼辦 ? 82小時證實心得分享



     

     下面的文章是朋友兼同學兼學生家的貓往生紀實。由於家長本身在動物相關行業所以很有實驗性質的紀錄起來往生放置84小時的過程。經同意後分享給各位參考。希望大家不需要太過擔心放置身體變化的問題。動物同伴往生後最好八小時不要動他讓他的靈體可以順利脫離肉身。其實八小時狗不夠因為每個動物狀況不同。所以我也只好在符合大眾覺得可以接受的情況下給一個時間,近期發現  16 小時比較好。

.................................................................................
我們家葛格真的是獨立堅強的男子漢!到了生命的最後,仍然堅持站著尿尿!傲嬌又任性的葛格,真的說走就走,毫不留戀,然後再任性的去騷擾人家溝通師= =”

葛格不是我身邊第一個走的動物,以往,總是怕放太久有味道或是流湯很可怕,所以往生之後就直接冰起來等處理,但是一年前,葛格很豁達的自己交代了自己的後事,斬釘截鐵的說他不要被冰起來 (我只是跟他略提到過沒想到聽得懂啊!),然後說要放八天!!!!!我不知道放八天是哪來的想法,總之溝通過後,定案是三天!他覺得我會想他,會想再看看他跟他說說話~那時候我以為我不會,但這次證明了我真的會!

我們家有空氣清淨機,冷氣開20度~
第一天,因為有說8~12小時不能碰他,所以我忍著沒有摸摸他,但是還是會很自然的跟他說說話~
過了18小時,溝通師告訴我他還沒走,還差一點,我心裡想,反正要放三天,萬一葛格走得慢,這一碰反而不好,所幸放了36小時~
36小時,摸摸他,幫他擦掉生前流的一點口水~換上乾淨的看護墊墊著,硬硬的涼涼的~靠近他用力聞了一下~有比較重的臭葛格味,但並沒有腐敗的味道~
48小時,我們家空氣清淨機開始偶爾會加速,但是必須靠近葛格用力聞,才有比較重的味道,但也不是腐敗的味道,很難形容,大概是體味plus~

72小時,彎腰用力聞,才有味道~
84小時,用力在空氣中聞,才有一種屍體冰櫃但是是乾淨的冰櫃的那種味道,準備送走葛格,移動他的時候,沒有任何分泌物或是流湯~

這次的經驗,我真的大推在家裏放一放,24小時也好,讓他們有時間好好的離開身體等光來接,也有時間讓流程緩下來,讓心平靜下來好好道別~不會匆忙處理完之後,留下心空空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