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少了一隻眼睛一樣活得好自在的兔兔麻糬



麻糬,他被他的媽媽救援回來的時候聽說很瘦,並且失去左眼了。媽媽給他取的名字是希望他可以胖一點現在他的確是小胖了。

  有的時候我不小心會先入為主的的跟動物同伴說:「你媽媽請我來跟你聊聊天。」因為一般我會和給動物夥伴預約溝通者的影像。所以這個動物如果不是會很介意稱呼的話他可能就不會有什麼反應而繼續溝通。但是如果會介意如麻糬他說:「她不是我媽媽。」「她不是我媽媽啦,她是姐姐。」姐姐說說:「噢!對對對!他說的媽媽應該是我的姐姐,因為我姊救援他回來後我很喜歡他;所以我搬走的時候就問我姊可不可以帶麻糬走才會跟我住。」跟姐姐住的生活他儼然是這個家裡的老大。

  被救援之前的主人可能比較把麻糬當成一般的兔子養在半戶外,也沒有像姐姐這麼疼愛他。所以他好像有一次意外被外面的狗狗攻擊受傷之後,原本的主人應該不知道該怎麼辦上網詢問兔友但是因為傷勢嚴重一眼失明似乎想放棄麻糬。他的媽媽看到後就說讓她收養,帶回家照顧著一直養到現在。所以麻糬有一隻眼睛是縫起來的。不過他自己很可愛,知道長的可愛是很吃香的麻糬可沒有因為一眼失明就過的不開心喔!

  只是麻糬姐姐不在家時,他覺得很無聊。很喜歡跟兔子同類在一起的麻糬有說如果有同類夥伴一起生活他日子會比較開心。但是姐姐可能不方便所以先問他說其他的同伴可以嗎?比方說貓咪或是小baby。因為姐姐可能之後會有小孩所以想說問看看。

  麻糬翻白眼表示貓就不用講了還說:「小baby他頭上是有兩個耳朵嗎?」(意即那就不是同類啊!)

  不過因為姐姐工作時麻糬覺得是太無聊了。因此麻糬希望如果姐姐想要他陪住的話,那麼至少每一兩個月可以回去媽媽家住幾天。因為那邊有兔子同伴,儘管他的兔子姐姐是不太理他的。但是他還是很喜歡有同伴的感覺。但是因為姐姐的請求所以他會願意留下來陪姐姐,希望一兩個月可以回去媽媽那邊住個五天七天的。那這樣還可以。

  感覺麻糬還是願意陪伴姐姐,不過也需要一些日常生活上的調整讓自己可以平衡那個希望跟兔子同伴住的部分。麻糬這樣不過度犧牲自己的做法倒是這樣比較健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