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貼心的慢慢




慢慢。到六歲的時候才被現在的媽媽領養。連到他的時候覺得他動作並不慢還挺活潑的呢!媽媽說因為他已經六歲才被領養,所以特別給他取了慢慢這一個名字是希望他的生命能慢慢地可以讓媽媽多愛他久一些。

  媽媽想要知道慢慢來家裡這一年多過得好嗎?喜歡嗎?慢慢說一切都還可以但是有些無聊。原來慢慢上一個住處是在中途單位,那邊總是有很多人在。大家也都很喜愛他,所以他每天都會有很多人可以撒嬌。這個人累了就換找另一個人;也有很多零食可以吃。所以現在被媽媽領養了之後對於只有一人一狗的生活比較難適應。慢慢很懷念以前的生活。還說會想回去那邊住。

  所以我們就跟他解釋讓他知道原本住的地方是一個在做中途的單位。是專門在幫狗狗找愛他們的主人的地方。因為就是幫他找到了像媽媽這樣一個願意一輩子照顧他的人,他們才會放心的讓慢慢過來喔!他理解了之後雖然覺得生活平淡有一點無奈,但是還是願意留在媽媽身邊。他說媽媽對他很好,也很在乎他。其實他都有感覺到。那麼希望未來可以多出去玩這樣好了。

慢慢:「那我們可以常回去那邊看看他們嗎?」

媽媽說這個中途單位距離他們家很近。只是每次下班帶他出去散步的時間單位也下班了。所以常常就會沒辦法遇到。因此媽媽也答應他會在白天的時帶他回去看大家。

媽媽說下一次中途辦送養活動的時候帶他回去見大家。

慢慢:「好哇!媽媽可不可以準備零食?因為,我想要請那邊的人吃以前他們常常請我吃零食!」

頓時我們都覺得這小朋友真是太可愛了!很念舊呢!媽媽當然立馬答應呀!

慢慢:「可是,媽媽也要準備我的喔!」

N:「嗯?啊那邊大家都會請你吃,你回去不就會有很多零食吃了?」

慢慢:「不行不行!我想要媽媽特地替我準備『我的零食』!我想讓他們知道他們替我挑了一個好媽媽!

想不到慢慢有這樣的心思希望大家可以放心。他說的時候我們都覺得很感動,沒有想到他是這麼有心的小孩。但是我覺得慢慢媽也很有心還說為了慢慢不能搬家,因為不想離中途單位太遠才能常常帶他回去看大家。祝福天下所有毛小孩都能夠有一位這樣替牠著想的好媽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