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傷痛要怎樣度過

關於〈傷痛要怎樣度過〉。這幾天也接了好幾個重病動物同伴。想到快過年是個大節氣這時候老人家或是體弱的動物很容易有狀況。希望大家萬一面臨這種時刻可以溫柔的善待自己。

朋友因為一些事情受到了重大打擊,起床後很想哭。她想要做一些淨化或療癒。如果不做這些事情他覺得無助慌張,然後也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事情。
一開始我有嘗試問她說「為什麼? 你覺得哭不好嗎?」
如果想哭就哭,但是如果覺得要趕快恢復、趕快好起來、趕快平靜
其實還不如什麼都先不要做。因為【對越抗拒的事情做越多它就只會越彈回來黏著你】。我說你不見得要用新時代或是心靈圈的方式。其實你只要用你自己的方式就好了。
回顧我自己的方式:我在二十幾歲時爺爺突然過世, 雖然跟爺爺不是很親但是畢竟是第一次遇到住在一起的親人過世。而且他平常氣勢很高;我就有一種怎麼可能的感覺!當時我是有暴食症默默的出去買了一個大披薩 + 一隻烤雞看著電視一邊吃。我記得烤雞吃完了披薩剩兩小片。
沒多久我爸因為手術導致一隻眼睛失明其實我內心很衝擊但也哭不出來。 就默默去超市買了材料從剁餡料開始包了八十幾顆餛飩 ;那應該是正港的黯然消魂餛飩了。
特別是以上兩件是發生的時間沒有相差很久,那時我在遠方無法看到或是陪一下。就是一種不清楚實況的感覺就只能等其他家人跟你說後續。其實那樣滿煎熬的。那是我二十幾歲當時的方式,而那時我不太會哭。
有一回失戀,我連續租了很多片回家看。每天就是看片、餓了吃點東西、看片。就這麼看了幾天才能開口說話。但是在一起十年分開這種或是滾雪球型的長期課題由於太巨大無法馬上做些甚麼,就只是放著看著。靜心冥想釋放感謝,善待自己。持續的這樣做才可能去碰到真正的核心。
開始學習自我觀照後。我依舊會選擇擺爛的幾天但不會影響到我的工作了。在任何時候都觀察自己的狀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一個反應? 但是不會再去責怪別人或是自己。也不會急著想擺脫這樣的狀態。如果學身心靈新時代或是自我覺察結果導致變成一直責怪自己的話其實這樣是有點歪樓了,雖然也許是一個過程。但先讓情緒飛一陣,要用方法療癒之後在心裡並非急著讓自己平靜時再做。
真的連工作也無法就好好休息幾天。現在的我可能會一直睡覺。我有朋友是一直去走路,他說不走會感覺內在有一股能量無法平彌。他可以走兩三小時。直到消退肉體才得以休息。如果可以「動」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我很推。可以帶動滯礙的能量。
「你不一定要用很心靈的方式來度過。」我對朋友說。只要不傷害自己,適合自己宣洩的方式都可以。但如果問我,我建議用輕柔的、溫柔的方式對待自己。找朋友聊聊或去K歌或是去外面住幾天僻靜一下也可以。畫畫書寫都可以。你也可以甚麼都不用做就是靜靜躺成大字型流淚。不論甚麼,允許自己可以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