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貓咪溝通小記錄 ~

媽媽問他們家的貓兒子說現在的爸爸你有沒有愛他?
貓兒子:「愛呀!他對我很好耶!我們長得這麼像!而且我們眼睛長得很像喔!」
我一邊跟家長說一邊心裡想說長得像是怎樣⋯?
沒想到媽媽一聽之後就說:「天啊我要起雞皮疙瘩了!他怎麼都知道!還是你有去看我的FB!」
我笑說:「我怎麼可能去看妳的FB啦!哈哈!那我有多少個家長的FB要看!」
媽媽說前幾天才Po他們家的貓跟爸爸抬頭的角度一樣的照片。
貓兒子雖然生了重病但是他說:「請媽媽不要擔心,她對我很好!我這一生都過得很爽,也沒有什麼遺憾。媽媽應該感到驕傲才是啊!」

-----------------------------------------------------------------------------------
今天溝通一隻貓咪堪稱看著這隻貓成長。想當初他剛來的時候就是一隻屁貓每天都一直煩兩位年紀很大的貓姐姐。姊姊們都嫌他煩。 這幾年隨著姊姊們的相繼過世,以及進來了新的弟弟和妹妹。他也從起初的抗拒到了幾年後的現在已經是家裡最穩定的老大了。
今天問他有什麼要跟媽媽說的?
他說:「我想跟媽媽說⋯我覺得他要注意健康耶!他的膝蓋和後面腰到臀中間那一塊感覺好像不是太舒服。」
媽媽說他說的地方都對。
然後貓咪又說:「還有啊!我看他有時候吃的很少,有時候又正常。你幫我問他,他是不是在減肥呀?還是他不舒服?」
媽媽說我最近胃是不太好。
於是我說:「天哪!他真的長大了!」
我也見證了一個奇蹟呀!

 -------------------------------------------------------------------------------------

剛剛溝通了一隻貓其中一個議題是他的會打另外一隻貓弟弟。
問他為什麼?他說:「沒有為什麼,就是看他不順眼。我覺得他是多餘的,還有他是男生我不喜歡。」
結束溝通後媽媽跟我說一年前也溝通過同一隻貓的問題是她當時會亂尿尿。
他當時的回答是:「沒有為什麼我就是想要尿,反正被子尿完了媽媽還有床可以睡。」
媽媽說於是她就把被子收起來之後這隻貓就很少尿尿了。
其實我不太記得一年前溝通過內容。但是聽完之後我真的覺得是同隻貓無誤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