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關於貓咪咬人的建議


關於家裡的貓會咬人這件事情⋯我都是跟我們家的Aura說:「不可以咬媽媽,媽媽是很神聖的。」

  我家的貓當然是呈現一副誰管你。但是沒有關係,我們的重點是你的口氣和情緒要讓你的貓知道你會不開心。不是兇的口氣,也不是威脅。是發自內心真的就可以了。

  通常家裡只有一隻貓的狀況貓咪可能比較會咬人。不管他是把你當作玩具攻擊你還是覺得跟你很親密都有可能,就是要看他咬的輕重。當然也有可能他不爽你他是來真的,那就要看看溝通能不能夠協助到這個部分化解他的心結。但是如果是上述的情況有可能有了其他貓他有玩伴狀態就會自然的調整。但是我沒有鼓勵有這種情況的各位就馬上去養一隻貓我建議你們還是先問一下你們家的貓有沒有這個需要再考慮免得主子不爽。

  提供我自己的方法給大家參考。我會準備一些比較大的貓草包然後當Aura咬我的時候我就會趕快塞給他讓他去咬那個。另外我也會在他咬我的時候對他比較冷淡然後跟他說「我不喜歡你咬我」然後就走開,讓他自己好好的冷靜一下。或是跟他說「不可以用咬的喲~只可以用舔的」如果是表示親密的時候他會改成用舔的。當然有一個很重要的前提是你不能在他小的時候覺得他牙齒不利的時候讓他咬你覺得沒關係。從小的時候你就要告訴他這件事情是不可以的,要不然等他長大你再跟他說「不可以」不一定那麼好改正喔!

  遇到過那種以前有被打的貓。但是哦狗可能還會因為害怕而順從。但是貓被打他只會找機會報復你。如果一隻貓被打到真的很不敢做他原本會做的那些事情;那通常表示一定被打得很誇張。這樣的話貓咪一定會留下非常深刻的陰影也會影響他日後的生活跟信任人的程度。

  想要用打貓來教他是絕對絕對沒有用的事情,各位企圖想要脫離貓奴這個暱稱的家長們不要再犯傻了好嗎?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