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角蛙 Money


角蛙Money因為近期常常會一直撞他的水族箱,還有翻牆逃出的紀錄所以他的媽媽想要來了解一下可以為他做些什麼?怎樣可以讓他更開心呢?

  一連上他的時候就看他一直把整個蹼跟肚子好像貼在側面的玻璃上,很慌亂的樣子。感覺很急躁。她媽媽是說:「因為他最近就是會很想要跳出來或是有撞牆的感覺,不知道他怎麼了?」

我問Money:「你過得怎樣?你媽媽說你最近會撞牆喔!你還好嗎?怎麼了?」
他很不高興的說:「不好!這裡是什麼鬼地方!」
然後就感覺他很不喜歡一直想要出去。
Nalia:「你可以不要撞牆嗎?可以跟我說看看怎麼了我會轉告你媽媽。」
Money臉很臭的說:「這裡真的太小了!」

然後他就給我看了一個空間,大概是比他現在的空間再大個三倍左右的空間。並且有一些小小的佈置。我就轉告媽媽說他想要這樣的一個環境,是不是可以給他?媽媽說:「好!可以喔!但是如果換大缸是的話那這個辦法跟媽媽在一起了唷!」

媽媽平常會把牠放在桌上,換大缸只能放在左邊一缸養蝦子右邊一缸養小魚的中間位置。

Money:「好啊!反正我又沒有跟她多好!」

可是他說的時候我又看到有手指敲他的玻璃,他會去靠近。
Nalia:「可是我看到媽媽這樣敲的時候妳是有反應的ㄟ!」

Money:「對啊!因為我只有她啊!如果她不在就沒有別人。我還滿期待新位置就是可以看到蝦或是魚游泳這樣平時比較有趣吧,他如果在桌子上媽媽沒有上班的時候呢!我就超級無聊!」

Nalia:「喔!那換新家後可以不要再撞牆了嗎?」
Money:「嗯但是就算給我新家了。我可能會好一點減少撞牆但是可能還是會想要跑出去吧。」

問他還有什麼心願的時候,他就給我看那個扭動地胖胖地的蟲說:「我想要吃那個。」雖然媽媽說不太敢弄,但是還是會去買個幾隻偶爾為他打牙祭啦!

  我想到了之前有溝通過一隻螯蝦。牠也是在一個水族箱當中一隻獨居。但是他有比較多的布置,他也常常躲起來媽媽還想說他是不是個性很膽小?

媽媽:「我有給牠活的飼料就是活蝸牛給他吃。可是他都不吃,是不會還是怎樣?」螯蝦聽完這問題很激動地一直搖頭:「我不要殺他!」
媽媽:「那為什麼我幫牠處理完拔開來時放進去他就吃?」
螯蝦覺得很鮮甜美味:「因為不是我弄的啊!」(人不是我殺的是吃三淨肉的蝦)

  螯蝦雖喜歡安靜生活但還希望媽媽可以放一兩隻的小魚到他的家。不是要吃他們,是他想要就是有人陪的感覺。可是他並不是想要另外一隻同伴,他只是想要有其它動物在旁邊走動的那種感覺他就覺得不孤單了。所以其實他還算是蠻可以獨處的,也不是膽小。就是個性的關係比較安靜,喜歡在自己的小世界生活。

  雖然Nalia跟水族動物的溝通並沒有很多,但是我發現因為水族動物因為環境條件的限制。比方他只能在水裡,但是有水的生活空間也受到限制。然後整個沒有辦法符合他原本的生態環境還有生理狀況他可能就只能在一個缸子裡,所以的確是遇過一些水族動物過得很不開心,如果空間已經太小,再沒有給他模擰一個舒適的環境肯定更不開心。或者是失去同伴後找不到同品種的。所以有水族動物的朋友們如果是能夠更細心一點的去幫他們查查他們的原生態然後給予布置一個比較適合他們的環境。我想他們應該會感受到你的愛心,也會過得比較開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