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18歲我最美!

 



媽媽問說小花常常會照鏡子,想知道小花是不是真的愛照鏡子啊?

小花:「對啊,而且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那是我耶!現在我看鏡子就是覺得原來我是長這個樣子喔、還有好奇怪喔,為什麼可以看到我自己呢?」

同時間給了我一個他站在一個落地的長長的鏡子前面還會稍微翹調一下角度轉一下然後繼續看自己。

媽媽:「對對對!他真的會這樣子就是轉一下然後再繼續看!」

小花:「其實我一開始不知道是我,以為是另一隻貓。很久以後我發現那應該就是我。」同時傳來了媽媽在照鏡子的樣子。似乎小花也在學習人類世界的事情。

說到醫生,希望他少吃一點對身體比較好,因為他有點過重。

小花:「可是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少吃一點耶!我都是吃到我想走開了。」

那請他要多走動。
小花:「我這樣很久了,我覺得沒有什麼問題。」

媽媽:「小花現在18歲知不知道自己年紀很大了?」

小花:「嗯⋯我是覺得我的身體跟以前比起來比較沒有那麼有力也走得比較慢,但是我不知道什麼是老了?你們說的老了跟我有什麼關係呢?我只知道我的身體跟以前不一樣而已。」

媽媽問說每次要讓小花吃藥的時候都會一直跟他說你是全世界最漂亮的貓咪了你最可愛了。想要知道小花是不是真的聽得懂。

小花:「我聽得懂啊。」但是馬上就問:「ㄟ漂亮和可愛是什麼意思啊?」

Nalia:「就是你最好看了的意思。」
小花停了1秒鐘然後說:「啊!這也是真的啦!」

小花:「我一直以為她是在稱讚我願意配合很棒;但是我不知道漂亮很可愛的意思,總之聽起來就是好的啊!」

18歲還是覺得自己是最美的,是一件很值得人類學習的事情啊!

#動物溝通
#貓咪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