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出道時期的溝通:七貓之家


七隻貓的媽媽分享動物溝通經驗~
好開心喔!! (泣) 認真回饋的好貓媽!!


內心戲很多之7貓溝通大會 (文末有7隻貓的背景說明)

最近看到FB上有些朋友進行了寵物溝通,那時就在想,我也好想知道我家阿喵們,都在想些什麼,唱歌都在唱什麼,為什麼會打架,喜不喜歡我照顧他們…..自己的腦袋裡浮現很多奇怪的問題,想著有一天我也要跟阿喵溝通溝通。

因緣際會下認識了Nalia,約好1/5來幫家裡7隻貓做溝通後,照著行前說明,跟7貓說過幾次這件事,然後隨著時間過去~我就忘了再提醒他們,直到前兩天我才開始提醒他們:禮拜天會有一位Nalia阿姨來跟你們說話,你們有什麼想跟我說的,都可以請阿姨轉告我喔~我也著手寫下,我想要跟阿喵說的話以及問題,一邊寫我不禁隱約擔心,萬一阿喵們不喜歡待在我這裡怎麼辦,萬一阿喵覺得家裡貓太多,房子太小怎麼辦,會不會抱怨我服侍的不夠好呢?在期待與不安中~Nalia到了

家裡的公關貓-小隻咪立馬去檢查阿姨的袋子東聞聞西瞧瞧的,因為電鈴聲而落荒而逃的也陸陸續續出來見客(原來提醒是有用的),在Nalia(以下簡稱N)準備的時候,小小就一直窩在電視下的搖搖盆裡,N說~就從他開始吧,他看來有話要說。

我問小小的問題:喜歡在家裡還是喜歡在外面?
為什麼會欺負你的小孩啊?是不是不喜歡他們
小小說:[很感謝媽麻帶我回來,讓我把小孩生下來,這款大恩大德很難回報…..而且我沒有欺負我的小孩,我是在「教育」他們…]

N補充:小小會管教小孩,一方面也是保住他的地位…

我馬上跟小小說:媽麻很愛你啊~不要擔心啦~(此時,奶奶從房間走出來,到我身邊蹭了一下)

小小跟N說:[我不喜歡他(奶奶)啦,你看,他就是這樣…](配上翻白眼跟不屑的表情)

我實在忍不住大笑說:每次大阿姨回來,奶奶就會故意來跟我撒嬌,所以我跟大阿姨都說奶奶就是隻矯情貓 (哈哈哈哈)
最後,小小說,叫我好好養他,他有安定的力量…. (三條線之奴婢遵命)
(有點不太記得中間的順序,有時候也會回頭問,所以以下就沒有照排了)

我問小隻咪的問題:對著門口啊嗚啊嗚啊嗚~是要什麼要跟我說嗎?
皮膚不好,不要一直舔,不然要去醫院打針了
小隻咪:[露出疑惑的表情,啊嗚啊嗚啊嗚有可能是當下要吃飯、喝水、摸摸等等等的,就是有話跟你說啊…..](媽麻內心OS:就是個貓大王的口氣~切)。[至於皮膚不好不要舔毛的這件事,因為就是不舒服才會舔,我也沒辦法啊,如果打針有效的話,那就打吧…..](好帥氣喔)
其實~為娘的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效,不會常帶去打就是怕貓打針可能會長腫瘤,或對他的肝腎不好,所以我才會想問問小隻咪的意見~人很好的N幫我問了問~要我找一些不含類固醇,天然草本的藥膏給小隻咪擦,讓他不要那麼癢~

小隻咪一直對於N很好奇,還問N說為什麼你可以跟我們說話,一整場,家裡每隻阿喵都去檢查過N的包包,小小在上面蹭來蹭去欲罷不能,baby一腳已經踩進去……(無言)

我問QQ的問題:常常會唱歌是有什麼事要說嗎?
QQ說:[很感謝媽麻照顧我們,一個人照顧7隻貓很辛苦,可是我沒有唱歌啊~]還露出疑惑的表情

N說,那應該是QQ無意識的動作所以他不覺得有什麼特殊的意義,N問QQ有沒有什麼話想跟媽麻說的?

QQ說:[媽麻應該找一個男朋友啊] (OMG…….我兒子嫌我沒有男人)
N有點尷尬的問我說:你現在是不是沒有男朋友?QQ說你應該要找一個男朋友,因為這是大自然的法則啊,要一男一女 (我想。。。應該是一公一母吧)

我:媽麻我沒有桃花~嗚嗚,而且要找到一個愛貓,可以跟貓一起住的男人很不容易

N:[QQ覺得很不可思議,這世上怎麼會有人不喜歡貓],大概是他一出生就在愛貓的環境中長大吧。
中間東聊西聊,忽然講起QQ跟小隻咪疑有斷背山,他們兩個會互聞屁屁,靠在一起睡覺,小隻咪也會咬QQ的脖子,然後試圖要騎他…..
N問了問QQ,Q說:[那個~我們是兄弟啊,家裡只有我們兩個是公的耶](明明差很多歲,而且正確的說是半公的),又問他那咬脖子騎他呢?
Q說:[唉唷~那是很微妙的]
我真是要笑倒在地上了啦~就說你們斷背山吧,什麼微妙的感情啦~切

QQ在跟N溝通的時候,他是趴在床尾鋪的毯子上,我觀察了一下,他跟N說話的時候,也會瞇眼睛耶。。。一開始我以為他打瞌睡,後來才確定他是瞇眼睛跟N在講話呢

我問蹦蹦的問題:是不是不喜歡大阿姨?
蹦蹦:[我跟大阿姨沒有不好,只是大阿姨很兇,我不喜歡接近他…..他不夠peace]

結果大阿姨開口說~我都沒有說要揍貓了…..然後蹦蹦就說:[就是這樣]
N說蹦蹦是個個性很敏感的孩子,看來~我要在家裡貼一張Peace的海報了!提醒大阿姨講話要溫柔一點~~

本來N要問奶奶了…..結果他說先問別人他要休息(你又沒在幹嘛。。。休息什麼)

我問黑黑的問題:為什麼喜歡抓電視?為什麼喜歡鑽進衣櫃呢?
黑黑:[電視裡面的人看起來跟媽麻一樣,可是抓起來的感覺卻不一樣,很奇怪,所以會想要抓~我不喜歡baby每次都用”姊姊”的態度跟我說話,有時候不想聽就會想去衣櫃裡面清靜一下]

N說:黑黑是個有自己想法的小孩,比較在自己的世界,喜歡跳來跳去,也喜歡一個人待著,他說baby會罵他,他不喜歡(等等N會跟baby講這件事)

黑黑平時很溫柔,站在我的胸口,會用小手摸我的臉(而且他從小就不會對我伸爪子),軟軟冰冰的肉墊墊輕輕的放到我的臉頰上,這時我就會有種幸福的感覺~我養了一個貼心的乖女兒呢
(這時奶奶出來客廳了)

我問奶奶的問題:每天有好多話要說,是說些什麼呢?
小隻咪咬你的時候,明明很痛,為什麼不跑掉或反擊?
吐的時候可以吐在明顯的地方嗎~這樣媽麻比較好清理,
不要吐在縫縫裡,是不是有什麼不舒服?

奶奶:[我覺得我要回應媽麻](可是我明明沒有跟他說話啊….只是路過)
[跟小隻咪相處很久了,他就是個孩子嘛,我不想跟他計較,沒關係的啦,
如果真的很不舒服,我也是會走開啊,媽麻不用擔心啦,反正小隻咪就是
那個樣~不要跟他計較](一直在說他不想跟小隻咪計較)
[吐的時候當然是不舒服才會吐啦,不過吐完就好了,因為不想讓你擔心,
所以才會吐在邊邊….]

(在奶奶還沒講完的時候,baby突然非常端正的坐在N前面的地板上,N趕快baby說,等一下就換你囉~)

我請N跟奶奶說,吐沒關係,請他吐在路中間好清理的地方(哈~節省我要靠鼻子找嘔吐物的麻煩),奶奶有時會突然燒聲….但是帶到醫院又好了,大概半年會來一次…..

奶奶:[我覺得我的身體還滿勇健的,媽麻不用擔心啦]
(baby還是直挺挺的坐在那裡,趕快來跟baby說話吧)

我問baby的問題:之前有人尿尿在棉被上….知不知道是誰

baby:[他們都跟你說過話了,只有我還沒耶,為什麼你可以跟我們說話?他們都跟你說什麼啊?]

N: 那你有沒有問過其他人,都說了什麼呢?
baby:[沒有耶…..]

N:我問了baby知不知道之前是誰在媽麻的被子尿尿,他就一臉羞愧的說因為睡的很溫暖,他不想起來去砂盆尿尿(我真是昏倒了)
N說baby應該算是家裡的模範生,平時都很乖應該除了尿床,沒有什麼問題,尿在被子上的狀況,最近應該不只發生一次吧?
我:對~今年尿了兩次,大概隔了2-3天,一個尿在客廳貓專用的被子,一個尿在我蓋的被子…..

Baby:[我只有尿一次,另一次不是我,是黑黑尿的…..而且我不是罵他,因為黑黑喜歡跳來跳去,我擔心他會危險,所以才會唸唸他](姊姊的威嚴又出來了)

N在跟baby說話的時候,baby都乖乖的坐在沙發上看著N,後來還伸出右手,往N身上摸了一下…..那時我覺得好有趣喔~偷笑了一下
baby對N很好奇,因為N身上跟媽麻還有大阿姨的顏色不一樣….媽麻是藍色,大阿姨是藍紫色,N是黃綠色(所以~他伸手是想要摸摸看那不一樣的顏色囉)

整個對談的過程,我一直處於一個驚訝當中,不要說我家的兒子女兒對Nalia很好奇,我自己都覺得非常神奇,除了兒子說我應該要交男朋友這件事令我倍受打擊以外(根本是傷口灑鹽…..),其他的時候多半是很感動的,至少他們都沒有抱怨家裡太小、媽麻陪他們的時間不夠多或是怎麼沒有飼料吃到飽之類的事,這就讓我開心得不得了,與其說是給他們一個安穩的貓生,不如說他們豐富了我的人生,每天回家一開門,不管在哪個地方睡覺的都會到門口來迎接我~這就是貓奴最大的驕傲了。溝通完後那幾天,我覺得他們好像特別撒嬌呢~ ㄎㄎㄎ
(大概是媽麻內心的OS很多,所以家裡的小孩也跟著內心戲很多吧….. ><)


七隻貓說明
奶奶:超過10歲的母貓,烏亮亮的黑毛,胸口、肚子有像台灣黑熊的白毛
小隻咪:9歲的公貓,家裡的貓大王,講沒幾句會生氣...脾氣有點大,但很愛摸摸,呼嚕到會流口水,然後甩得我一身都是臭口水

小小:在民生東路四段撿的貓,原本有好心店家的白小姐餵養,無奈有鄰居不喜歡動物,叫了警察跟里長來叫店家不准餵,某次買便當,遇到了他,一摸就翻肚呼嚕,白小姐幫忙把他拎到動物醫院隔離、檢查,就在我帶回家快2個月準備去結紮時,才發現懷孕了…..不到一週就生了下面四隻
北鼻:女生,家裡最軟Q的貓,毛也是最柔順的,會走到你身邊對你喵喵喵的叫,就是要摸摸~撒嬌 (融化了)

黑黑:女生,感覺就是會被欺負的老二,叫聲一直像小時候沒變,而且不會對我身爪子~非常的溫柔

QQ:小小這一胎唯一的男生,長的一副憂鬱樣…完全不給抱,但是很愛摸摸,疑似跟小隻咪有斷背山,大絕招是喜歡蓋被子、衣服、地墊什麼都好….就喜歡自己鑽進去,再蓋起來
蹦蹦:女生,非常膽小,目前只跟我撒嬌,大絕招是會像狐蒙一樣站起來撒嬌(這到底哪招)

PS.此篇為2015早期的文~發現以前放在別處整理後移過來
      現如今一次接七隻我應該會累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