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狗狗痴呆的自然療法推薦



分享一篇特別請家長紀錄失智初期狗狗使用椰子油的情況。非常感謝她願意持續給狗狗嘗試和紀錄。起初家長也有詢問過醫生,一開始還是擔心的因為沒有使用過這樣的方式。然而後來因為失智無法治療只能延緩且治療來到瓶頸所以開始嘗試。而Nalia 為甚麼會建議使用美每吃一點椰子油?因為實際經歷 N 年前照顧失智老人知道藥物無法治癒只能延緩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椰子油針對腦部細胞特別有幫助美國有人因為椰子油轉好。於是就去有機食品行買有機椰子油每天5cc炒菜給長輩食用。用二周左右就明顯感覺到長輩吞嚥比較順了也比較不會滴口水,吃飯手抖的情況也好一些。由於親眼所見實在太難忘了才會建議der。一起來看看半年的紀錄吧!!

娜莉雅~我來跟妳報告一下萌萌用椰子油的狀況

抱歉這半年來因為照顧很疲累加上萌萌也邊惡化,導致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但最近細細回想這半年多來的改變,終於可以統整給你了!

萌萌是2021年1月發生過癲癇的狗狗,大概2021年底到2022年初的時候開始越來越呆,走路找不到方向會塞在一個路口出不來,那時我們還沒有意會到她是失智的前兆,大概四五月的時候她開始越來越認不得我們,半夜的時候會起床走來走去並且感到很驚慌,後來娜莉雅您給我們椰子油的建議。

2022年5月15日我們第一次購買椰子油讓她食用(一開始每日1cc加在食物中),但那時剛好正逢她走路開始搖搖晃晃,不過還是可以自己行走(萌萌的腳不靈活醫生說也是腦部的關係)

但吃了一個月的椰子油後萌萌就越來越認得我們,雖然一樣會半夜起床亂晃,一樣腳部越來越無法自主控制,但意識上我們可以感覺到很明顯她像以前一樣聽得懂我們講話、叫她、也認得我們。還有一個很明顯的改變,原本萌萌從2021年末,不自主流口水問題就很嚴重,吃了椰子油不到一個月就沒有再流口水,直到現在都沒有再發生流口水的問題了。

2022年7月中發生一個大改變就是萌萌突然完全不能自己爬起來,也完全不能自己走路,依靠輔具才能站著。

我們一樣不斷的給予椰油,大概是每天2ml-3ml左右。

從2022年7月之後萌萌身體狀況就維持在需要靠輔具行走,並沒有其他的退化,但原本的失智現象好轉非常多~就是完全認得我們,雖然不能像健康狗狗一樣互動,但她的眼神非常靈活也會用她的方法給我們回應。

2022年10月左右開始脫毛,身上都光禿禿的,結果12月底的時候突然光禿禿的地方都長回黑毛了這件事我不知道跟椰子油有沒有關係,但我剛好幫她換一個牌子的椰油,她的毛長出來這件事讓我們很開心哈哈~長出那種新毛,跟她小時候的顏色一樣(因為老了幾乎毛都變灰白)

這大概是這半年多的改變~
很謝謝妳建議我們椰子油,我覺得萌萌的失智真的好轉很多,只是我們自己一邊照顧身體退化的她才會比較疲勞
但如果是退化失智的狗狗不是腦部受傷或病變的話是像她這樣不能走路的,我覺得椰子油一定能給予更大的幫助!
我也認為是椰子油才能讓萌萌後來沒有更加退化~她現在感覺都在期待每個假期尤其過年~哈哈!

至於長出黑色毛那件事真的很酷,剛好是幾週前發生的,我每天都在觀察她的毛!哈哈哈!

免責聲明:如果想嘗試請自己多多搜尋了解椰子油。以上資訊、分享內容只供作參考資料用途,非嘗試提供診斷或治療。瀏覽此頁後若因其內容嘗試使用需自行承擔一切後續。

#動物溝通
#失智狗狗
#失智
#椰子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