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

幫倒忙的屎面


先跟屎面自我介紹說:「我是你媽媽請我來跟你找聊天的。」
屎面:「她才不是我媽呢!我原本的主人才是,但是我現在一點都不想理她。」

媽媽說他是領養的領養了兩年。最初的主人不想養。屎面來這裡前有被送養又退的過程。

N:「那你想要待在現在的家嗎?」
屎面點點頭:「我想要待在這裡,我不想要再換主人了。」

主要溝通是某一天他跳起來攻擊了另外一隻貓。那一天家裡面的另外一隻貓因為在桌子上面走來走去、打翻了咖啡弄濕手提電腦。所以爸爸很生氣把他抓起來打算去讓他關廁所稍微反省自己幾分鐘。那時候屎面跳起來攻擊那隻貓,把他壓制在地上。從此之後那隻貓就很害怕屎面只要經過他都會避開。媽媽很不希望這樣的情況持續下去;不希望家裡面有任何隻動物同伴過得不安穩。

媽媽:「已經過滿久的你有印象嗎?」
屎面:「有啊!我只是幫忙爸爸教訓他而已,他不聽話。」

但是另外一隻貓從此之後轉害怕,後來看到屎面都會閃。也會不敢走經過屎面。另外屎面只要看到他開始奔跑就要去追;還會堵他入導致另外一隻貓不敢上廁所。

屎面:「我覺得他怕我沒有什麼不好啊!這對我在家的地位上升很有幫助,而且他怕我又不是我的問題。」

N:「但是媽媽希望家裡面的貓生活都能夠自在安心,所以他們希望你不要再做以上的行為。他們不會不要你的。」

其實在溝通過程中隱約的感覺到屎面雖然沒有明說,但是他很不想要離開這裡。他其實也知道他在這個新家是受寵的,但是他覺得如果能讓爸爸媽媽覺得他是有用的、有功能的,他應該就會更受歡迎更有地位。

另一個部分是他太常叫,了幾乎整天都在喵喵叫。

屎面表示:「我這樣叫是因為會覺得我很有存在感,就會覺得比較安全。」

媽媽:「我們可以理解你的擔心,媽媽也很愛你請你不用擔心。」

屎面:「好吧,那我叫小聲一點、短一點這樣可以了吧!」

後來和媽媽討論之後就跟所有的貓說如果之後再有任何一隻貓會去攻擊另外一隻貓或是屢勸不聽。那爸爸媽媽就會關廁所10分鐘作為提醒。

屎面聽完了說他覺得他很可以接受因為他覺得大家都一樣的話比較公平合理。

最後媽媽跟爸爸說屎面可能很擔心自己待不下來是之前的經驗。可是每次屎面看到另外兩隻貓跟媽媽爸爸撒嬌又不過去;然後對著他們喵喵叫,他們過去屎面又往後跑。

媽媽:「你可不可以誠實一點想要被摸摸的話就靠過來呀。」

屎面:「那是因為我很怕如果我跟他們又很好了,但是有一天我又被不要了那我要怎麼辦?」

N:「媽媽說不會不要你。如果你想要親近他們的話你可以過去跟他們撒嬌或是讓他們摸摸你。」

溝通結束後沒多久媽媽就傳訊息來說屎面當天晚上就比較主動有去撒嬌,而且看到另外一隻貓經過也都沒有做出任何的反應。屎面真是太棒了!是不是!

#動物溝通 #貓溝通 
#其實家長覺得溝通有沒有用是看到動物的改變 #但改變是動物的意願 
#另一位家長說溝通貓咪看醫生比較不亂動雖然表情生無可戀 #是他好棒啊 
#有臼井靈氣服務喔 #Nalia 
#屎面長得真的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