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好好陪伴就慢慢不咬人的公柴


動物溝通主人回饋分享歡迎分享喔~

麻糬與很多很多現在發生的事情
2014
522 23:57
麻糬是我們的狗生病給他醫老了給他養永遠都是我們的狗
我以為跟他講他就會安心會懂

其實他不會因為他要的不是這種虛無飄渺的承諾
-------------------------------------------------------------------------------
在麻糬咬了婆婆第三次我就下定決心要做動物溝通
我給了麻糬盡可能的陪伴(早上跟晚上下班)
但他狀況每況愈下公婆都幾十歲的人了再這樣下去哪裡是辦法

再加上我這個人可以很矛盾比方說從小就相信神造了世界跟人
但同時在學習到進化論時也完全沒有任何思想上的衝突

我全心倚靠神但同時我也接受很多現實上的科學跟理論
比方說憂鬱症躁鬱症就要好好跟醫生合作然後盡力禱告以及跟正確的教會待在一起
比方說有認識的心理諮商背景顧問老師是虔誠的教徒
自己的公司員工與事業夥伴們都是禱告而來的
他跟他太太遇到重大事件要做抉擇都是一起禱告請神指引
將神的話語跟道理巧妙地在課程中同時也使用他的專業能力與背景來幫助需要諮商的人

之所有講這麼一大堆是因為動物溝通之於麻糬就是心理諮商之於人
這是我的概念

動物溝通的結果
1. 
麻糬心情很差因為有被遺棄的感覺他覺得有人不要他
2. 
麻糬小時候有一個記憶是長竿子前頭有套圈只要被套上的狗就再也看不到所以他的脖子很敏感碰到就會無端地恐懼緊張

所有的癥結都起源於以上
溝通師跟我說的時候我一頭霧水家裡沒有人離開阿只有我嫁進來二姊嫁出去
二姐又沒有一天到晚跟麻糬在一起沒理由嫁了麻糬就憂傷了!!
想了好一陣子我才想到我的老天啊是溫ㄤ
是溫ㄤ離開麻糬去台東是溫ㄤ沒有常常讓麻糬看到他
是我讓麻糬留下而沒有跟溫ㄤ在一起然後這隻狗很傷心開始分離焦慮症
也才在一年前麻糬可以在野人那邊跑跑跳跳還有野人股東的女兒跟麻糬轉趕跑跳蹦都沒事

我覺得很抱歉而且立刻承諾麻糬會讓他跟爸爸待在一起不分開
麻糬開心了他不求吃的東西不求要幹嘛他只要跟爸爸在一起

老實說有一種心酸的感覺我給你如何多的疼愛跟陪伴安撫你跟你講話
結果麻糬只想跟爸爸在一起....明明一直陪他餵東西去散步的不是溫ㄤ耶

爸爸說可是他小時候都是我在餵在訓練
好吧!!我們的狗是一隻死心蹋地的狗!!!

本周一麻糬愉快地跟著爸爸回台東還附贈一個海寶妹
爸爸順利地拿下項圈麻糬沒有像之前一下嚇人的反應

海寶不要命地敢去偷吃麻糬的飼料...居然給他得逞麻糬沒有太大的反應
以往如果沒吃完的食盆在路中間都是危險因為我們麻糬護食很嚴重呢

爸爸睡前再給麻糬吃兩把還跟麻糬說
吃不下不用勉強吃飽就好吃不完沒有關係
麻糬剩下個幾口沒吃

爸爸說我先幫你收起來不然會給海寶吃光光先幫你保管
麻糬不吭一聲沒動靜

溝通師說你們麻糬好像呆呆的憨憨的其實是一隻很純真樸質的狗

講這麼多我只是想說
如果麻糬是在分離焦慮的狀態之下送去給訓練師訓練服從與咬人
那是在提油救火我想因為已經充滿壓力的麻糬還要練習重度壓抑

如果我們沒有先梳理麻糬的焦慮源頭而一昧地只針對不對的行為來導正
那就像不去修河道而是在出海口丟消波塊或是建堤防擋住
總有一天會成大災

經過麻糬的事件我的人生看法又再度擴展
源頭的梳理多麼重要受洗前的認罪釋放是多麼地重要
不清理好垃圾滿堆的屋子是要怎麼樣建構一個舒服的居家生活

扯很多重點就是
學習不要把結果當成結果來看有太多的結果是階段性徵兆
細看階段性徵兆才有機會往前梳理源頭, 在事情大條之前預防


我的人生開啟了心的一頁
是麻糬不被了解的痛苦與焦慮教會我的一頁

--------------------------------------------------------

財犬麻糬的女主人跟我連絡時急切的飼主想知道麻糬為什麼最近咬人的狀況變嚴重尤其是要給他戴項圈和脫項圈時… 見面溝通的前一晚我在做淨化時就感覺到這隻狗狗的情緒很不穩定憂鬱 隔天一開始麻糬不願意跟我溝通。由於撿到一隻海寶妹還小本來擔心麻糬會討厭她結果卻是讓麻糬當大哥哥反而有益真的很可愛啊!!

溝通後2天,主人來訊息說麻糬今天的表情比較開朗沒有前兩天那麼不爽了。
溝通12 天之後收到主人訊息說:Nalia 我們麻糬狀況很好`,項圈拿下來很乖而且生活起居都很好

我很高興聽到麻糬心情轉好的消息!!  “非常” 高興收到主人觀查毛小孩之後變化的心得喔!! 謝謝媽媽的分享~這真的是一篇很棒的分享!! 透過毛小孩的心理諮商主人也同時擴展了!!!



PS.此篇為2015早期的文~發現以前放在別處整理後移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