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漢森的告別

 



Nalia和漢森姐姐認識七年,一路上看到彼此的成長。願姐姐和漢森都感受到在愛裡。

漢森姐姐溝通分享:

今年 3 月 19 日發現漢森疑似患有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簡稱CLL,也就是血癌),4 月確診,口服化療藥持續到目前,病情尚未明朗,而牠的身體因為副作用健康明顯衰退:體重減輕、厭食、嗜睡,雖然在我的支持治療與堅持不可影響生活品質的原則下,漢森並沒有服用太多不必要的西藥,但化療藥對身體的損傷依舊明顯體現,同時,身體的壞細胞數量與佔比卻沒有如西醫所預期的減少或趨緩。

6/15 漢森因為治療陷入膠著(壞細胞數來到 3 月指數剛超標時的70倍),所以轉診給新的醫師,我們嘗試加重口服藥劑量,之後牠便嚴重厭食、嗜睡,雖然很快的跟主治醫師連絡上,並暫停了口服藥的投放,但藥物尚未代謝完全,每天還是軟趴趴的躺在床上。我絕望到每天都在刷寵物骨灰罈,或是抱著漢森面對面四目相接,哭給牠看。

6/22 約了 Nalia 做動物溝通,想跟漢森聊聊近日的想法。其實去年 4 月漢森因為嚴重腎衰竭住院三天從鬼門關走一輪回來時,我也找過 Nalia,當時漢森蠻虛弱的,該交代的遺言其實都講完了,還帶牠去看海,後續在我每天強灌水跟飲食計畫全部重整後,牠老人家又這樣度過了一年,雖然身上的病痛沒有少過,但在劫後重生一週年後,剛剛好也是在今年 4 月確診血癌,血液癌症跟腎衰完全不同等級,血癌的宣判算是狗生倒數了,醫生說西藥吃了有效的話,撐個半年、一年沒問題,但漢森體質跟化療藥不適應,餘生日子只能一步一腳印(雖然醫生不忍說,但我解讀為不到半年)。

溝通的過程是問答的方式,我問,漢森答。

「我還沒有要死。」在溝通一開始,Nalia 一連結上,我還沒發問,漢森便直接回答了我連日來的所有恐懼:「就算我要死了,但我們彼此的連結太深了,妳覺得我真的可以走了嗎?」我當然捨不得啊,而且很怕會失去牠,但我能怎麼做呢?「我的身體會喘,覺得好累。」在加重用藥後,漢森確實都會在清晨喘醒,我都會跳起來幫牠拍背,溝通那天距離停藥已經四天,還是偶爾會喘,不過已經明顯變少。

「吃藥讓我的身體變得很差,這種感覺讓我覺得很恐怖,我從來沒有過吃藥以後身體變差的感覺,以後可以不要再吃藥了嗎?」我們跟牠大概解釋了血癌跟吃藥的原因,但我承諾牠所有的用藥都是必要的,我會幫牠守備好,只要身體有問題,影響到生活,就絕對不會讓牠再吃。「我的身體裡面悶悶的,但沒有太多的不舒服,只是希望藥不要讓我不舒服。」

「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我會不想吃飯,但如果在飯裡加一點新的東西,我會試著吃看看。」後來我把漢森的食物換成新的乾飼料跟新的水果,後續幾天牠確實比較願意進食。

期間,我跟 Nalia 話說到一半的時候,漢森打斷了我們的對話,牠說「我最近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很像頭頂往上連結到某個地方,」Nalia 說那種感覺很神奇,我問難道是靈魂要出竅了嗎?Nalia 說又不像,「我是來幫姐姐體驗一段特別的旅程的,我不知道這段旅程實際上是什麼,等到它出現,我們就會知道了。」「最近姐姐給我的感覺不一樣唷!她似乎把心打開了,能夠感受到美好的事情了,我很開心。」當漢森說到這句時,我心中同時有了相符的答案,我說,在漢森病情惡化的過去數日,我反覆思考究竟漢森此生來到我身邊,是想帶給我什麼呢?有一天,就像開竅一樣,我突然頓悟了,那便是「無條件的愛」啊!我還記得我是在上班途中想通的,然後上班的路上一路留著淚直到抵達辦公室。

我呢,很害怕失去漢森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害怕牠不在之後,這個世界上再也不會有人無條件的、純粹無暇的、不求回報的愛我。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會離開,可能身體壞掉了,我就走了。我走了之後,妳要用我愛妳的方式愛自己。就像我不舒服的時候,妳摸我,我不會閃躲;身體痛的時候,我也都在笑唷。我走後,妳也要對自己笑,一定要用我愛妳的方式,愛著自己。」漢森說:「對我來說,在哪裡離開都沒有差別,因為哪裡都是終點,哪裡也是起點。我們剩最後一段路了,加油!我很高興聽見妳感受到我的愛,我走了之後,妳一定要這樣愛自己唷!」

這次的溝通,Nalia 說漢森給人的感覺與以往溝通時給人的感覺蠻不一樣的,對自己身體的狀況佛系,雖然身體很差,但精神力非常強。很像那種身體已經垂垂老矣,但精神力跟意識都非常好的修行人。

漢森在後來幾天,精神狀況有變好,雖然起起伏伏,時好時壞,不過願意吃東西對我來說就是蠻好的轉變了,也明白漢森對身體的病痛坦然接受,並不恐懼,我心中的不安算是被座標,穩定了不少。

謝謝漢森,我愛你。

#祝福漢森
#動物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