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聰明吉娃娃~漢堡



今天要講的故事是一隻叫做漢堡的狗狗。吉娃娃女生一歲多。他平常在家會衝來衝去的是那種飛越似的跳躍。

主要是要溝通他為什麼老不在尿布墊上面大便。並且有的時候會把尿布墊扯爛咬爛。


他說因為他覺得在同一個地方不乾淨,他還要避開自己的便便。還好媽媽有給我看他的圈圈的構造照片,那個尿布墊的位置只有一個出口它有被隔起來。因此如果可以的話就是把那個出口打開或者是把旁邊也開來然後多放個尿布墊看看可不可以。


漢堡說可以試看看。但是他提到還有一個原因

漢堡:「我亂大便的話呢!他們就會進來清理。他們進來清理的話就會靠近我!而且有的時候媽媽還會說*讓他出去走走算了*然後就放我出來走走!」


N:「為什麼有的時候會把尿布墊扯爛?」
漢堡:「尿布墊是一個玩具啊!不能拿來玩嗎?你們有那麼多片分我一片又不會怎麼樣!」


然後就看到他把尿布墊扯爛、棉花都跑出來。漢堡就感覺實在是太爽快了!一邊說:「耶!我把它殺死了!」漢堡內心戲真的好特別啊!不過,也是有因為他覺得媽媽他們要收拾就會來他的圍欄裡頭。


所以說起來他其實很希望可以出去或者是吸引他們過來。但是這個問題點就是因為他只要離開他的圍欄就很容易隨地大小便。所以這個重點就是如果他可以都大小便的尿布墊上話那基本上就可以常常在外面甚至也有機會是可以不用住在圍欄裡。


但我跟他這樣解釋完之後他非常疑惑的說:「是樣子嗎?我這麼聰明為什麼我不覺得是這樣呢?」

我說:「那要不然你試試啊!看看如果你都大便小便在尿布墊上的話出來的時間會不會變多🙂」他說好會試看看。


因為很想要上床跟媽媽一起睡。但是媽媽怕他會尿床。所以如果他可以自己下床去尿尿的話就可以常常上床睡覺囉!所以需要詢問他可不可使用寵物樓梯。


平常他都不敢上樓梯。
漢堡:「樓梯很奇怪啊!為什麼他要這樣高起來?」

N:「樓梯就是一個用來平穩的往上升高的東西呀!」

漢堡:「那要啊!」他就給我看他直接就會跳上沙發上的樣子。

我跟他解釋不需要害怕啦!因為這就是一個這樣的東西。你可以試著用看看噢!


晚上媽媽就傳漢堡跑去站在寵物樓梯掃的照片:「我回來就放他出來,結果平常騙半天他不敢上樓,剛剛自己咚咚咚就爬上樓了😂😂😂

漢堡真的個性很可愛❤️希望他可以好好的在尿布墊上大小便就太棒啦!


#動物溝通 #nal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