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奇蹟狗狗!! 溝通後多活了四個多月RRR


這兩天有一個緊急溝通。因為狗狗的情況身體壞掉的程度真的蠻嚴重的。基本上我和他溝通的時候他都是躺著不太能夠動。然後家人說他這樣其實已經一個月了,而且他不吃不喝也一個月了。完全都是靠醫療系統在維持他的生命。所以也討論到了他本身會不會接受提早離開,也就是安樂。在這個過程當中主要照顧他的家人其實看到他這個樣子是真的相當的捨不得也會覺得狗狗這樣子太辛苦了。我完全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他疼痛的時候會哀嚎。也不太能夠動了。但畢竟類似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啊!


但是動物同伴通常是非常的當下的。而且對於自己的現況接受度其實蠻高的。所以其實他有提到願意為了讓家人感覺不那麼痛苦去接受提早離開。不過他說其實只要把醫療設備都重拿掉之後應該也剩不了幾天。所以他如果按照他自己的意願希望家人把維生設備拿掉,只給予止痛和止吐。然後在家裡面自然地離開。狗狗覺得起碼這樣子他可以跟他心愛的家人在一起到生命中的最後一刻。


沒幾小時後發生了一件事情;其實被告知的時候Nalia也覺得非常的驚訝跟感動。因為他們跟我說 "" 狗狗竟然站起來走出房間扯掉尿布然後跟他們要吃的!"" 這個⋯我或是他們家人應該都覺得這應該不太可能會發生了!所以那時候聽到我覺得狗狗是真的很想讓他的家人了解他很想要在他們身邊到最後一刻;而且也很謝謝家人在最後一刻尊重他的意思。我想他的舉止也許在讓家人感到些寬慰吧!


後記: 結果沒想到溝通後他開始有活力和吃東西多活了四個多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