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群貓調解會

 


喵喵是一隻媽媽上班附近的街貓,平常也會餵他吃東西。但因為他在另一家店門口尿尿被追打並嗆聲。媽媽很擔心就把他帶回家了。來一個月喵喵會被其他貓打跟咬到掉毛。

跟他溝通先讓他知道為何帶他回家,並希望他可以願意住下來的事情。

喵喵:「可是我還不適應住在人類家中...而且如果受到排擠我也不想待在這裡...」

接著跟其他三隻比較會欺負他的貓溝通,希望他們不要欺負喵喵。灰寶和黑寶的媽媽都是 Beta。越溝通越發現單純的很單純;不單純的很不單純啊!

灰寶:「我觀察之後覺得喵喵並不像他們說的那樣...並不具威脅性...應該住下來也沒關係...」

媽媽說灰寶的確是比較奇怪有時會一起追打但有時候又看似在阻止他們欺負喵喵。

但是他們是誰?

黑寶的行為算是最明顯。因為跟媽媽 Beta比較好會跟進。所謂的跟進是會聽 Beta的話去排擠喵喵。完全選邊站的那種。媽媽說黑寶是比較黏他媽 Beta。

所以這表示... 重點人物是 Beta 一貓!

其實最介意的是Beta覺得親人的喵喵是來跟她搶媽媽的。並且跟兒子們說喵喵是來搶媽媽的。一種很暗喻的排擠。兒子們因著自己的個性受到媽媽的影響。

#這是喵觀音嗎

兩天後媽媽說:

覺得蠻神奇的 。 Beta還是會去接近喵喵 , 但是就是一直看著她。可是喵喵一樣還是兇牠們。但這兩天沒有打架。牠們就是一直跑過去看著牠。然後我叫牠們過來,不要過去給喵喵壓力的時候牠們也是乖乖回來。

#但據說進展目前就是這樣了

#動物溝通 #Nal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