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親貓不親人 Rainbow 適應過程


我們家Rainbow 就是那種會跑去塞到Aura懷裡的貓。對我的話則是一直在我的腳間磨,轉來轉去然後就倒下要我蹲下來摸。他很不喜歡被抱,抱起來他就很緊張。記得第一次抱住他的時候,他想要走卻沒有辦法移動;然後他就不敢動但他在發抖。我就趕快放走他。


但是在我的努力之下已經可以抱5秒了。他每次只有在吃飯的時候可以讓我撈起來抱到飯桌上。所以其實一開始我就是從1秒1秒的這樣開始的。慢慢地才變成2秒3秒,日蝕那一天他忽然可以讓我抱5秒了。雖然他還並不是太喜歡,但是他的表情好像開始覺得「好像還好嘛!」而不是滿眼的「你要幹嘛!」。


現在有的時候回家,他在那邊轉來轉去我沒有蹲下來摸他的話。他竟然會跳到我的桌面正前方要我摸幾下。因為離我這麼近的距離的事情他通常是不敢的。


到現在也為期了七個月。我記得一開始的時候有人建議我要把她關籠,說關籠以後他就會比較親人。說要不然以後沒辦法幫她剪指甲、也沒有辦法帶她去醫院。我不知道?我有問過同行、朋友、想過、掙扎了⋯但最後我決定沒有什麼特殊情況就慢慢來。頭兩個月我幾乎是碰不到他的,除了他吃飯的時候。後來我也撿到他的指甲啦。但是這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做到的,最大的功臣還是Aura啦!


但是我依然在感到他的眼神有半點猶疑的時候就馬上放下來。我想讓他知道只要他有一絲絲的不喜歡,我就是會尊重他的感覺。


其實他們真的很敏感如果你的內心有一絲絲「你就是要聽話」或者「想要征服」映來試看看的心態。他們是有可能感覺到的。我真的覺得他們來教我們各種不同的層次愛。如果你愛他,他為什麼一定要聽話呢?還是因為他聽話你才會愛他?


記得以前我接生之前養的狗,因為他從小就沒有接觸什麼讓他害怕事情。才發現那個沒有恐懼的眼神對我來說是非常迷人的一件事。所以我希望我們家小孩一輩子都可以保持這樣的眼神。

#動物溝通 #新貓入住 #收驚 #耐心
#鼻要誤會可以溝通動物就會我說什麼都接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