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歡喜一家親的裘裘

2014-1022



裘裘一隻五歲左右的開心狗狗, 很黏媽媽~
前一個主人因為要出國工作將家中的狗狗們分送出去
裘裘才被PO上網四五天就來到這個大家庭
一開始她很緊張不太說話
於是我先跟她聊一下輕鬆的話題
離開前面的家沒有一般常見的難過
對於可以留在現在的家反應是非常開心

家裡有高齡公公有些失智
雖然畫面看起來這位老先生有點排斥裘裘,跟她保持距離
裘說 : [ 我知道他不討厭我, 我可以感覺到 ]
家長笑說公公真的沒有不喜歡裘
但是最近因為失智的關係會忽然有行為上的變化
最近有時後是會跟裘保持距離
但是一老一狗的平常又會抱在一起睡覺
我跟裘裘說 : [ 既然你可以知道, 要善用自己對人類情緒的感應喔~ 將來公公要是有什麼行為嚇到你~希望你多包容喔~ ]

因為我得知才做過結紮沒多久
所以有針對這點稍微溝通
因為大部分的動物對結紮這件事多少有意見或是情緒
特別是術後的疼痛及不方便
裘覺得半年一次的月事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對於以後不能懷孕生子有點失落
媽媽表示抱歉說如果早點做溝通也許讓她生一次
有的動物是對於有生為母親的生育能力是感到珍貴的

其他了解也有包括玩具, 飼料, 要不要多養一隻狗作伴
喜歡睡那邊, 散步, 對家人的感覺看法, 對美容院的喜好
尿尿區域的問題......等等
最後裘裘說 : [ 大家都喜歡我!! ] [ 我喜歡大家都在一起!! ]
真是可愛開朗的孩子!!
很感謝裘裘媽把所有問題中提到的"地方"都拍照在手機給我看
這對我與毛小孩的溝通是很有幫助的!!
感謝裘裘媽嘛在今天見面之前就把我推薦給朋友囉!!
很感謝裘裘媽媽的信任!!

家長留言: 謝謝Nalia費心了,能夠知道裘在想什麼我也很高興,希望能帶給裘健康安定生活的幸福感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