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失明的姆姆


2015-0212

[失明的姆姆]

失明一個月的狗狗走路很郎嗆,心情很低落,不知道什麼時後才可以好一點
高血壓導致他癲癇三次, 現在吃藥都會昏昏的
所以溝通時特別請他家人溝通完再餵藥以免影響溝通
我感覺到他心臟不太好, 家長說醫生說是心臟不好引起的高血壓
感覺到後腳不太好, 媽媽說住院時好像因為吃藥後腳無力
現在有漸漸恢復但是還沒到正常

家長希望姆姆開心點, 不要害怕
姆姆說: [我不是害怕!!我是無法適應現在這樣!! ]
感覺他現在很沮喪, 會一直撞到東西所以一直感覺是撞到的痛
嗅覺也因為很想要再用眼睛看而把能量都集中在眼睛變的不敏銳
其他的感官能力也都因為把能量拼命集中在眼部產生了不協調的狀況
很愛吃的他也變得較無食慾
但是這些都會因為他情緒變好和適應自己的狀態而會有改善

姆姆有些能量上的影響是來自承接到家人有不願意面對接受故意當做沒發生和類似強迫症那種偏執的狀況. 如:廚房一定要波亮啦! 或是什麼東西就是要放在哪邊! 並不是說姆姆現在的失明就是跟家人這樣導致的,而是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那種感覺…能量上都是互有關連的. 所以如果家人可以調整自己的這些部份間接的也會讓姆姆會快點接受自己的狀態

很不愛喝水,但是因為每天要吃藥溝通這問題. 其實不太甩我啊!! 但就是解釋要多喝水才能幫助維持身體機能比較健康. 他說:[ 我也覺得很無奈啊]

另一隻狗狗剛剛年紀比較小,個性比較霸道. 姆姆對他挺好的也喜歡他
剛剛說他知道姆姆好像怎麼了, 但是他也不知道要怎樣幫忙(感覺無助)
有說建議他可以用身體處碰去導正姆姆的方向, 他也說會試試看
如果家長看到可以多鼓勵!! 家長希望他可以多跟陪著哥哥在一起
希望他不要對媽媽的老公大叫, 每次回來都會大叫~
剛:[好啊~那給我吃零食嗎? 我每次要吃那個喔! (顯示圖片)]
還有狂舔人是因為他表示愛的方式, 怎麼講都沒辦法打折…
還會坐在姆姆頭上…
N:[媽媽說不要坐在姆姆頭上可以嗎? ]
剛:[ 他又不反對 ] 姆的確是就.讓.他.坐. ( Naria扶額)

對姆姆解釋他的狀況, 和家人現在做的事情是怎樣幫助他的. 希望能怎樣互相配合。我建議他對狗族來說, 還有很多器官是可以多運用. 不要太急迫,給自己時間去接受自己的失明. 但姆姆的狀況還需要三到五個月才能適應的比較好.
講到後面, 有感覺姆姆情緒冷靜一點了。前面都很沮喪焦慮, 有時後又很激動
但是得到的建議家人對他的方法卻是….
“把他當做以前那樣正常的方式對待他”
“多摸摸抱抱鼓勵他” 家人心裡可能還更希望他沒有看不見或是希望他能快點樂觀正面的失明. 其實是反射著“家人們自己心裡其實也還沒接受他的現況” 並且要認知到姆姆在適應的中間會產生的任何情緒都是正常
問到最喜歡誰? 姆姆閃過好多臉喔~ 但是最後停在爸爸的臉
家長問: [家人中你在誰身邊事最讓你情緒穩定的?]
沒想到是因為爸爸表現的最不在意姆姆失明, 對他的態度是最沒變動的也是接受度最高的, 看到爸爸看了姆姆一眼說:[ 那ㄟ啊捏啦~要撞到囉~小心喔]
其他家人都覺得姆姆好可憐, 很擔心他
姆姆說:[ 因為我已經很煩了, 他們還這樣擔心我的話…我顧不到啊 ]原來失明前的姆姆是一隻會安慰家人的狗狗,家人太擔心反而讓他壓力大
原來, 其他家人調適自己的情緒和心態而對姆是最好的體貼!

兩天後:
Nalia~跟妳回報一下兩隻狗狗的狀況~
姆最近散步都走的很好會慢慢走,只是他只要一走到角落就會立刻大叫~(生病之後就幾乎沒聽他叫過)我們只要拍拍手他就可以立刻走出來~水也有乖乖喝,就算沒有餵他他也會自己去喝。
剛剛這次完全沒有對我先生叫~大家都嘖嘖稱奇XD(我先生沒有給他吃他要求的零食)
帥帥雖然沒有陪著哈姆散步,但是會陪他睡覺,也比較不會踩在哈姆頭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