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自我價值的迷惑

0626自我價值

今天我在床上醒來覺得特別難起床
感覺生命沒有意義
因為我不知道我的價值在哪裡
過去我以為我的身體是價值
過去我以為我的照顧和守護是價值
但被現實賞了幾巴掌後
發現過去以為的是都不是
然後就覺得 [沒有了]

那我為什麼要存在?

那我要為了什麼而存在呢?

經歷了一些各種形式的關係
在持續接力之下似乎感覺不到 [價值] 的議題
但其實一直在討論與深掘的[匱乏感], 就是自我價值的議題
我一直都在為 [別人] 而活
為了父母家人,為了伴侶, 為了任何我在乎的人的期望
甚至為了來自社會集體意識下的眼光
就是..沒有..為了我自己

你懂我的意思嗎
匱乏感, 自我價值的議題,那些空泛的感覺
那些一直照見, 看到放掉, 似乎到了最後一磚一瓦
連他們都打掉,就 [什麼都沒有了]
然後我要重建什麼?
或著, 真的有需要重建[自我價值]嗎?
如果 [自我價值] 是來自別人的認同
那終將幻滅
如果來自自己對自己的認同
那還需要[自我價值感]嗎?

如果真的能夠全然接受自己
[自我價值] 或許只是一個名詞了
現在起
試著做 [讓自己感到快樂] 的事情
想 [自我挑戰] 的事情
以及 [自我探索 ]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