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腎衰竭狗狗

2014-1015


今天晚上的寵物溝通是一隻因為誤食又被誤判
而轉變成腎衰竭的狗狗
洗腎了, 醫生原本預計14歲左右的她復原力應該不會拔掉洗腎管
她拔管了, 復原狀況不錯
但是腎衰竭是需要努力維持一個健康水平才行的
每天忍耐打兩次點滴讓生理食鹽水來代謝
飯前飯後都要吃藥
十公斤小小的身體每天要承受這麼多


前來的家長個性堅強壓抑
整個溝通我都很心疼狗狗
和坐在我前面忍著不掉淚的家長
我建議她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情緒
毛小孩是會替我們承擔的
所以把自己照顧好, 對他們來說是會有幫助的


毛小孩並不知道她的身體怎麼了
解釋後她沒有太多哀傷
也沒有很成熟的回應
只想開心的繼續跟媽媽在一起
末了, 我感到狗狗有想配合媽媽的醫療計畫
有想努力多活下去!!
但我建議媽媽, 因為我們不是她
不知道往後當她的身體越來越虛弱
其他器官開始被拖累衰敗時
她還會不會努力配合醫療下去
可是現在既然她對自己的身體有希望
那我們就先不要問萬一她不行了要怎麼做
先讓她保持希望的跟家人一起努力看看


溝通的事其中一件是希望她自己可以喝水
不知道為什麼近來不喝水
溝通時狗狗說飯都不想吃了還喝水
食慾不算好但是如果是愛吃的還是會嗑光
最後她說會試試喝水
謝謝家長回到家就傳訊息告訴我
剛剛帶狗狗出去尿尿回家他自己跑去喝水
已經一個多禮拜沒自己喝水咧!!
現在喝給媽媽看
媽媽有感受到狗狗有想一起努力喔!!
狗狗現在還滿有精神的
希望她還可以像現在這樣多一些時間在一起
祝福他們一家!!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