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聽別人說話站在別人的角度, 你才會聽懂他們在說什麼

有天做的動物溝通
對於飼主的希望
我感到實在強寵物所難…
而寫下這段:
[原則和限制是一體兩面的]
我們為了某些目的而有了原則, 但是另一面卻成了新的限制
我們想要, 並且有能力給毛寶貝 "最好的"
但是對他們來說如果他們的配合接近犧牲和委屈
那對我們來說還能算是協調成功嗎?
我們到底要的是哪種快樂呢?
但之後
我一直在思索這要告訴我個人什麼呢?
後來忽然想到前一天去慈濟買東西好玩抽到的建言:
[聽別人說話站在別人的角度, 你才會聽懂他們在說什麼]
忽然覺得當我聽到寵物抱怨和委屈時
我就出現替寵物叫屈的心態了
而其實心中就自動對飼主出現 “判斷”
忘紀我也要站在飼主的角度
忘紀自己是一個傳訊者
只要忠實中立的傳訊
不論飼主想的角度和出發點是什麼
但是 “那就是站在她的立場她想說的” 沒有是非對錯!!
而當我有我的角度和看法時
也要說明那是出於我個人的想法
也要謹記忠實傳達
不能心有偏頗
否則就容易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