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毛孩鮮食與天然照顧] 四小時講座心得

2014-12月 的講座

感謝美樂狗的千金爸的巡迴講座
將近四小時~ 但真的聽了覺得受益良多
以下心得感想
他說:[健康跟生命有關, 跟生命有關的事就要謹慎]
千金爸也有說到主人的情緒影響到毛孩很多
所以主人本身也要修身養性~ 
也提到平衡的觀念
在一些出發點的觀念上我很認同
所以我相信他研究實驗後分享的方法是真的為毛孩好
有時後會接到要讓毛孩吃新鮮食物的訊息
所以就報名了想了解怎樣吃鮮食才對?
我也一直覺得飼料應該不是一個好的食物選項
所以想了解到底為什麼會這樣覺得
這個講座讓很多迷思都清楚了
從飼料製作, 鮮食製做,生病,預防針,心絲蟲,除蟲劑...
都包含在這場講座當中
當他放飼料製作的影片看了真的很心酸
就有一種毛孩都吃這些什麼鬼?!
這就跟牛奶是一樣的邏輯
廠商成立一個協會開始推廣喝牛奶/寵物吃飼料的好處
然後都沒告訴你壞處
那反正大家都被建立這樣的觀念後
就繼續這樣下去
但來現場的許多家長都在自製鮮食了
只是很多都是毛孩生病了, 身體有狀況了才開始接觸
醫食同源,了解後能早點做調整也是一個很好的機緣
千金爸提到一個簡單的自然邏輯
大部分容易壞的東西是不是水份比較多? 
動物和植物沒有水份是不是就死了?
蔬果中水份越多是不是也表示越新鮮?
那想想飼料呢?
原來貓狗的身體是不太需要碳水化合物的
他們的口水中沒有澱粉酶
可是飼料需要能夠糊化的物質才能結成一顆顆
所以飼料中有許多穀粉, 但其實貓狗身體不太需要
另一件有趣的事是他們用吞得很正常
不需要想要他們慢慢嚼
因為他們的構造如此, 跟人類不同

身體是一個生態環境
讓自癒力好是需要時間, 需要觀察的
我們都太習慣全聽醫生的
但其實很多醫生只知道藥能改善或抑制的狀況
卻不知道很多佐劑的副作用, 有多毒
聽說近年忽然有癲癇或是胰臟癌的動物
都可能跟藥物有很大的關係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覺得實用的一件事
狗狗啃骨頭是天性
大狗給牛骨, 小狗給羊骨
然後給一段時間, 不要一直扔在那
啃骨頭會讓狗狗性情穩定, 甚至對分離焦慮症有幫助
因為啃的過程中腦內會分泌一些讓他開心的物質
那貓呢?
我問啦~ 貓因為天性喜歡撕咬肉
所以可以給他們帶肉的羊骨
或是鴨珍那種有點韌性的內臟部位讓他們撕咬
也會讓他感到快樂
當然, 還是一邊試一邊觀察
沒有一個個體是一樣的

仔細想想自己的過程
當初我也是一個按"自己想法"養狗的人
連要打預防針都不知道
飼料也用很一般般的
後來他往生了
因為害怕把狗狗養到往生的感覺
開始戰戰兢兢的養
挑選覺得是好的飼料
按照醫生建議的打針吃藥
雖然他們也還算健康
但今天我因為一些毛孩飲食的疑慮
來到去了解真正自然健康
了解符合他們身體的飲食
, 覺得很開心!!

很高興他們送好幾包試吃包
我會吃吃看~啊哈哈哈哈!!!
總之這個講座對於設定的主題的部份很豐富~
因為他住在台灣,經驗很多
所以我覺得滿值得參考的和嘗試的
[
狗狗的天然飲食書] 是他們出的
如果有興趣可以購買參考
養貓的朋友~ 
把這本書中比例調整成肉2:1蔬菜或肉3:1蔬菜就可以了
貓比夠更需要肉
另外貓狗的肉肉不需要幫他們替除脂肪
因為他們需要的脂肪比人類多很多喔~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去搜尋他們的網站或FB~
我只參加了一場很振奮人心的講座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