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兔子茶茶



對我來說是難得的流水帳式溝通文喔~ ㄎㄎ

這次小兔的媽媽五月要出國遊學兩個月
距離上次溝通已經一年左右吧~
N:[ 可以告訴我你最近有做些什麼事是媽媽知道的嗎? ]
小兔:[ 我昨天有在她床上大便 ]
真是令我不可置信
結果他媽一臉很正常的說:[ 他每天都在我床上大便啊 ]

這次媽媽也詢問了關於住陽台夏天冬天冷不冷熱不熱
小兔表示還可以,但是有時後上面會噴水
下過大雨又出大太陽的話感覺不太舒服(熱的濕氣)
為什麼鋪毛巾不要?
小兔:[ 那是幹嘛的? ] 原來是不知道是用來保暖的
表示保暖燈比毛巾強啊!!
為什麼最近吃的草比較少呢?
小兔:[ 覺得不需要吃的像以前那樣多,現在動的少啊 ]

上次被某家人推到床下小兔跑到他頭旁邊蹬腳是生氣嗎?
小兔:[ 對啊!!生氣!!他超沒禮貌!!該下去的是他吧!! ]
是說一年前他就對這位家人印象不好~ 一年後還是這樣啊!!

轉告小兔有關節炎的狀況所以有限制他跑跳的地區
小兔:[ 有覺得最近不太想動 ] 的確是腳的位置
媽媽:[ 他最愛誰? ]
小兔:[ 當然是她啊~ ] (指媽媽)
媽媽:[ 為什麼她晚上會好像一直在說話出聲音? ]
小兔表示就是一個人的碎唸如:[ 今天晚上有點冷..昨天那個菜滿好吃.. ]

媽媽:[ 他還是會衝到床上尿尿,雖然上次講過比較少 ]
N: [ 你媽說上次溝通過這問題,你媽說有比較少喔!!說你超棒!! ]
[ 可是啊~你媽希望你完全不要在她床上尿尿!! ]
小兔顯示有減少很得意:[ 好啦~我會再收斂點 ] .....

爸爸: [為何他在我家一直想進一間有木頭地板的房間 ]
小兔顯示有我可以吃的東西的味道, 就開始找吃的在那
但是是因為來自木板, 當跟他說那裡沒有你可以嗑的草
小兔顯示不想相信這件事...XDD

媽媽:[ 小兔喜歡在客廳某一角落大便,尿尿,撕壁紙..可以不要嗎 ]
看到那裡暗暗的, 看到小兔拼命大便並且表情陶醉
這地方對他來說很有安全感
而且撕壁紙沒有人會馬上阻止他(因為很難發現)
媽媽堵起來他會生氣嗎?
小兔表示你堵啊~沒在怕啊~
媽媽:[ 那可以不要咬壁紙和電線嗎? ]
小兔:[ 電線可以不咬, 但是壁紙不能不撕 ]顯示不能撕壁紙很失落
但……媽媽說你本來就很久沒咬電線啊…

爸爸:[ 有一次去只有我和小兔在,他又準備到小角落壞壞我跟他說
這樣媽媽會來會奏你喔~他就跑出來他是有聽懂嗎? ]
小兔:[有啊! 我有聽懂, 但我是覺得他很緊張,不想讓他難做 ]
爸爸:[那..後來媽媽回來我跟媽媽說,他跑來舔我的腳是希望我不要報告嗎?]
小兔:[ 對啊! 你為什麼要說呢?! ]

媽媽:[ 會想這樣常常溝通嗎? ]
小兔看了我一眼:[ 沒事我不會想跟她講話啊 ]
小兔顯示跟妳又不熟..

溝通後花絮:
家長離開後, 感覺他還有話要說
N: [ 說吧 ]
小兔害羞扭捏中: [ 妳長得好醜 ]
還給我看他眼中的我,有一種凸透鏡的感覺
我的眼睛很凸,很黑
N : [ ... 那妳覺得你媽媽很漂亮嗎? ]因為她媽媽很白
小兔: [ 嗯...也很奇怪啊..不過我看習慣了.. ]
小兔: [ 嗯...為什麼你可以跟我說話? ]
N: [ 我上次跟你講過話,你怎麼現在才想到問這件事? ]
[ 所以,你是對我好奇喔? ]
小兔: [嗯....]
N:[ 齁..好吧...掰掰...記得不要再在媽媽床上尿尿蛤!! ]

動物就是這麼直接(雙手攤)

1 則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