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JJ跟小P還有老師的三方和解大會



2015-0122

有愛心的客人分享~ 
PS. 娜莉雅表示 [快把風火輪拿來]

(內含不科學之超自然體驗,科學派鄉民請左轉)

今天先來說說JJ
J是我從獸醫那邊領養回家
排行老二
處男已結紮
領養前他們那窩的幼貓被壞人從高處往下丟
兄弟姊妹都去當小天使了
他活了下來只是嘴巴殘障只能舔食
小時候J真的非常可愛又黏人
因為大貓小P是冰山美人不太給抱
所以我都只能抱JJ嗚嗚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
大概在大二時 J開始會過度舔毛
舔到肚子或是屁屁那邊都沒有毛了
而且還吃不下飯
一下子瘦好多我跟我媽嚇死
後來醫生說這樣只能戴頭套防止
最好不要打鎮定劑對他不好
我們就這樣一直消極治療
但我真的想破頭不知道他幹嘛憂鬱
有心事也不跟我說
還一直以為是大二家附近開始蓋捷運所以他會敏感之類的


一直到.....我預約了動物三太子
「J為什麼要一直舔毛,每幾個月發作一次,好像月經來一樣。他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嗎」
三太子溝通完問:[妳是不是養他之後有一陣子不住家裡?]
登愣!聽到這邊我整個雞皮疙瘩
因為連我都差點忘記我大二出去住了一年....明明政大離我家超近
JJ說[誰叫她帶我回家之後就常常不回來,我很不開心,所以我要常常提醒她不要離開我!]
老師:[可是姐姐已經回來很久了餒,而且姐姐答應你再也不會離開家裡離開你了哦,可以不要再舔毛了嗎?這樣姐姐會很擔心你]
J[好吧....我會慢慢不舔]
老師:[可以從今天就不要舔了嗎]
J[不要,我說了我會慢慢不舔]
老師原汁原味翻譯他的語氣
哪來這麼傲嬌的貓!


「想問JJ對於吃飯有沒有要改善的地方」我有大概跟老師講到他怎麼吃飯
老師:[他說再濕一點比較好消化。你們都給他吃泡水的嗎?]
這邊也是很震驚阿
因為J吃飯是泡水磨泥吃
有時候泡太久飼料會乾掉JJ就會吃很少
有時候剛泡好餵他就吃很爽
「可以叫他不要吃完自己的飯再去舔小P的嗎?這樣小P都不會吃了」
[我只是舔一舔又不會怎樣]
「......那是吃不飽嗎?還是多餵一點可不可以不要舔別人的」
[你多餵我一點我考慮不舔她的]
「......」
我硬生生在老師面前翻了個大白眼


「那JJ早上可以不要那麼早叫飯嗎?我們都睡不好」
[如果你睡覺前陪我玩逗貓棒我就晚點叫你]
「那他要玩哪種的逗貓棒?」
老師:[他給我看了一個是前面有點像球的?]
我震驚again!因為那根只有JJ很愛小P連碰都不碰
(我家很多種逗貓棒)
「喜歡我嗎?對我有什麼想法」
[最喜歡了!姐姐對我最好了,溫柔又漂亮」
老師:[我有補問一句真的漂亮嗎?因為貓的審美應該跟我們不一樣]
J立刻回答[漂亮]
由此可見貓的審美觀跟人是一樣的不愧是我貓男友


「會不會覺得我太晚回家了」
[不會阿,阿不就那樣]
「喜歡馬麻(我媽)嗎?有什麼想法」
[他人真的很好,都會一直跟我說話,而且幫我們做很多清潔工作]
老師:[阿姐姐是沒有做嗎?]
[有,但還是馬麻做的比較多阿]
啊哈哈哈居然供出我常使喚我媽幫他們換貓砂洗碗換水的秘
而且我媽真的超愛跟他講話.....
我還曾經提醒過我媽貓是不會說人話的


「那最後有沒有什麼想說的話?」
[阿剛才不是說過了]
老師:[剛才是說對姐姐什麼想法,還有其他想跟姐姐馬麻說的嗎]
[謝謝謝謝謝謝]
老師說他無限repeat謝謝


以上
我省略很多比較細節的問題
很明顯果然他就是個任性固執講話直接的皇帝貓
回家之後看到他們有點尷尬
畢竟剛才聊了很久哈哈
但我拿出J指定的逗貓棒他還真的很捧場
平常他都愛理不理
隔天....他居然七點才叫我!
平常都五六點被吵餵飯
好啦晚一個小時我也滿足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