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介入

[介入]

昨天我分別溝通過3~4次的一隻貓和一隻狗
雙雙辭世, 都是在醫院
我很難過, 也哭了一下
尤其是狗狗 <--之前有PO過他的感謝讓我哭了
從第一次溝通的神經質會咬人到後來充滿恬淡氣息
(
他爸媽超努力改善他的生活環境的關係他變很多)
兩隻其實最後一次溝通都不久前
狗狗因為家裡的因素要跟妹妹分開一陣子
過年就可以見面了
當時告知時,他還說不知道他的身體狀況還會不會見到妹妹
結果真的沒有了...
貓咪一直在接受治療,接受食道餵管
但我想主要他年紀也很大了17歲了
所以雖然配合爸媽醫療
但是真正進入醫療後身體承受不了
雖然溝通時他們都表示想在家裡
但是卻都選在醫院很快的離開
在沒有溝通這件事的前提下
我覺得是他們因為愛爸媽不忍他們面對死往
看著他的生命在你眼前流失闔眼
也或著, 你可能學習要面對選擇
他們都不約而同在最後一次溝通透露了"交代"
不知道是不是該說的都說了
所以可以很快的離開

前幾天PO過遇到要做食道餵管的貓咪們
某次當我在因為一線希望安撫貓咪接受食道餵管時
一直不停的收到訊息 "這就是介入這就是介入"
這裡算是醫療介入
我解釋一下
我收的訊息是因為剛好遇到,所以教導我這也算是介入
那食道餵管的介入到底可不可以? 是介入就不好?

[
在其他方法都無能為力下暫時的透過餵管給予營養食物
直到他自己吃飯恢復自癒力就可以~如此暫時是可以的]

但如果裝了他下半生都要靠餵管那就是介入,不建議
除非他願意
但是我們不知道, 試試看...可以
但如果暫時介入後無起色那就要有心理準備並尊重他的選擇

曾經, 遇過一則介入
在醫院一隻狗狗已經差不多了
他自己知道
甚至告訴我等爸媽離開他想自己靜靜離開, 再兩小時
但是卻拖了十小時
為什麼?
因為醫生建議打止痛針減緩他的疼痛
但是因為減緩就延長了他的時間
就是介入
當醫生說的時後,狗狗還在我耳朵說:[不用]
可是因為家長很心疼
仔細想想, 延緩後還是疼痛不是不見
那還是讓自然足夠的疼痛結束原本該走的生命?

在我的經驗中
大部分寵物在知道自己的身體怎麼了的情況下
他們調整到能夠接受的狀態
比起人類遇到相同的情形快很多
也知道死亡是正常的事情
對死亡本身很少有害怕
多半是擔心爸媽會難過比較多

希望我這樣寫家長們不要誤會我對你們有偏見或評判
也不要自責
醫生們也請不要以為我對醫生有偏見
我很樂見兩個範圍可以做有效結合的
你們遇到的別人也會遇到
我們都一起在學習的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