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動物往生 [四道]

以下這篇是擷取以前PO過的文章
最近有遇到毛孩生病的家長
或是毛孩已經往生很久而你還感到愧疚歉疚
有話想說來不及的......

這 [四道] 
是一個臨終關懷的方法
Nalia 自己在面對親人往生前在加護病房做過
也帶領家人做過
確實是有幫助我們比較能夠平靜面對
比較沒有遺憾來不及的感覺
甚至因為你的情緒流動了
心裡更有力量面對現在和未來
準備一個安靜的空間,充裕的時間和面紙
可抱著她,觸碰她, 摸著她的照片
如果可以, 小聲的說出來
按照以下四個步驟一一進行

1, 道謝
2, 道歉
3, 道愛
4, 道別
任何你想到的只要在這範圍內都可以
各舉一例:(永遠不要覺得自己無聊, 只要是你在意的都是大事)

1, 道謝 :謝謝你在我哭泣的時候把狗爪放在我的大腿上還狂舔我
2, 道歉 :對不起, 媽媽有一次很生氣修理你下手太重真的很對不起
3, 道愛 :我很愛你的笑容, 每次看到的時候都好開心
4, 道別 :再見, 不用擔心媽媽, 媽媽會過得很好你也要好好的

如果在他在世的時候做完
對於面對他的離去
比較不會有硬生生情緒卡住的感受
而這時候他也還能接收到你的情緒
當然他也不一定因為你做了四道就一定會往生
祝福大家逢凶化吉, 平平安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