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大咪






堅持每天出門回家要有禮貌的大咪都會 "報告"
我盧他三次早上四點可以不要叫嗎?
直到最後一次她問我:[她有希望我為她做什麼嗎?]
大咪姊接說沒有
我倒是說:[早上四點出門可以不要叫嗎~]
大咪:[ 如果她沒有其他想要的,那我願意為她試試看]
溝通完隔天早上出門沒有喵喵叫
回家也沒有, 就自己在陽台睡了
話說今天我還很好奇的問了一下
Nalia : [大咪一早四五點真的不叫了嗎?]
大咪姊接 : [ 變成我要出門和回家會跟我打招呼,這幾天早上真的都沒有聽到喵喵叫!!!! ]
PS. 偷偷告訴大家 "主人非常有禮貌" ...ㄎㄎㄎ


[每日一喵] 今天帶大咪的照片去 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動物溝通.釋放療癒諮商一下大咪心事,結果把我自己搞得又哭又笑的覺得我這輩子無論發生甚麼事情都不要跟大咪分開。QQ

前面大咪先跟Nalia說她最喜歡吃雞肉乾(三樓的美術老師幫大咪買的零食),然後還有她一直覺得她住在三樓。(其實我們家在五樓,但是二樓有養狗,大咪幾乎不會下到二樓以下,所以對她來說我們家就是住在三樓XD)

前面問了幾個蠻普通的問題都覺得還好,後來切入核心問了我媽相關的問題我自己都超緊張。

我:「我想問我媽平常會罵大咪也會說要把她丟掉之類的這種話,大咪可不可以不要太受傷。」

N:「大咪說她不覺得那個人是馬麻啊!然後也知道那個人不太喜歡她、但是她還是對她很有禮貌,所以每次被她罵完之後她都有喵----(宇宙無敵長音)一下表示謝謝指教。」
我:「XDDDDD(宇宙無敵大笑)」

我:「可以跟大咪說早上天還沒亮要出門的時候可以不要吵醒全家人嗎?」
N:「大咪說她覺得出門和回來都要跟大家說這樣才有禮貌,而且她很堅持這件事情,覺得她一定要做到,而且跟N表示她覺得如果沒有做她會不爽。」
我:「XDDDDD(宇宙無敵大笑)」
後來因為大咪很堅持要讓大家知道她是一隻有禮貌的貓,所以娜莉雅幫我跟她溝通說我餵她吃零食的時候再喵、不要早上喵,大咪表示她願意妥協試試看。
(大咪也太有禮貌了吧!XDDDDD)

我:「大咪為什麼那麼討厭拍照啊?」
N:「大咪說她覺得3C產品照相的時候會產生一種磁波或氣場的感覺,這個東西會把她全部包住,她相當討厭。」
我:「好的,我了解了。」
是的,所以每日一喵要大量的減少產出,我想以大咪的快樂為主。

我:「大咪現在會不會想念以前的主人之類的?」
N:「大咪說她很傷心被遺棄,而且她不知道為什麼她會被遺棄,她覺得很傷心不想繼續談這件事情。」

大家要好好愛護自己的毛小孩,我完全從N身上和口氣感受到大咪超級傷心的感覺,大家都不想被遺棄所以也不要亂遺棄別人阿!

我:「大咪願意跟我一起搬家嗎?」(這個問題有點混亂也讓我噴哭)
N:「大咪問為什麼要搬家?還有之後可以出門玩耍或回來這裡看很照顧她的美術老師嗎?」

我:「因為想換好一點點的生活空間,如果她想要回來的話我願意帶她回來。或者她願意給美術老師照顧嗎?」

N:「她說她比較願意跟你一起搬家、因為你很照顧她。」
(因為這個問題後來才得到大咪完整的回答,所以要接到最後面我很感動的地方了,也跟大咪說了搬家後如果她想念這裡就去我的拖鞋上坐著,我就會知道了,會帶她回來玩耍~)

N:「我問大咪有沒有甚麼話想跟你說,她突然把身體轉過去用屁股背對我、然後轉過來笑,我想她應該是很信任你,然後她說如果搬家之後我會比較開心的話就搬家吧!她會去適應新生活,還有就是她會繼續陪著妳一起走下去。然後她也問說有沒有甚麼事可以幫我做的?」

後來Nalia有幫我跟大咪說希望早上不要再吵我睡覺,結果大咪跟她說如果這是我希望她做的事情她願意為我改變。

我:「大咪不要離開我。」(噴哭)

其實中間還有問到一個相當好笑的問題,我問大咪有沒有想要的玩具,她回答 了 Shao-Yi Huang送的那兩顆球相當喜歡,但是大咪平均大概半年玩一次,而且時間是用手隨意撥動兩下這樣叫喜歡!N:「她說她還喜歡麻雀」(我崩潰,麻雀不是玩具阿XDDDDD)


姐姐留言:
大咪曾經好一陣子堅持早上出門一定要跟全家人報告,會輪流在我、姊姊還有媽媽門口跟大家說她要出門了,而且會等到全家人都醒來告訴大咪說你可以自己出去玩她才會出門,回家的時候她也都會來跟全家人說她回來了,認真想一開始撿到她的時候好像沒有這樣。

回想起來這應該是是近一年半到兩年左右才養成的習慣,因為我們家的人要出門也都會跟大咪說「姊接要出門囉」、「大咪姊接回來囉」,我想大咪應該是有模學模有樣學樣吧!想到這點就覺得大咪太可愛了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