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兔子與鴿子




兔子個性上的共通點似乎都比較自我
通常很按照自己的想法角度過日子
Nalia遇過的兔兔們都很少會呈現那種乖巧很黏很體恤的那樣
但是有的很會撒嬌
有時後我想說是不是因為兔兔體質脆弱
所以得到的保護比較多
有的驕縱的感覺也比狗狗貓貓較多一咪咪
回應的角度雖然比較自我但是跟貓又不一樣
自我的貓通常也會很有自己的看法



今天的兔兔們
爸媽說有一隻很愛欺負別人
那隻覺得自己也沒怎樣只是跟別的兔子玩
但是爸媽說那可是打架流血啊
覺得打架留點血又不會怎樣
但是別的一隻兔子喜歡獨處覺得他是挑釁
並且說:[媽媽看到會把我撈走,他也不敢怎樣] 
是有這麼顧人怨嗎?
另一隻深感威脅害怕
都不喜歡跟他這樣玩
但是偶爾還是會跟他對戰,顯示老子才沒在怕你!!
( Nalia 進入調解委員模式這樣)
講一講他還是覺得他又沒怎樣
所以也沒說以後會不會改變
像這種只好多多觀察
有時後他回去想想自己會調整
另外也有溝通不愛喝水的事情
隔幾天媽媽說他回家後有多吃草跟喝水了 !!! 媽媽很感動!!


有一隻很愛咬夾腳拖
咬斷非常有成就感!!
N: [給你嗑木頭喀好嗎?]
他想想:[不要~那嗑好久都嗑不斷沒港結~]
N: [可是嗑斷媽媽要買新的,你吃得會減少耶!!]
不理會...
N:[ 媽媽說每天給你兩塊草餅那不要嗑夾腳拖好嗎? ]
他:[ 好啊~ 但是只能減少嗑拖鞋... ]
N :  [那細木條呢?]
他想想: [ 這個比較好喔~ 反正選擇多一點我嗑拖鞋的機率就會少啦 ]
[ 啊不過他們拖鞋還是要收好啦 ]
由於木條比較好咬斷也比較容易獲得成較感所以也比給一大塊木頭好
但是他說的也沒錯~ 想要夾腳拖不被嗑斷除了配套措施還是要收好啦!!


另一隻兔子是被寄養在這戶人家
一連上感覺很桑心,但是一邊還一直吃草...
覺得事實告訴他好像被不要了
但是他心裡又有著猶如天上星星遙遠又閃亮的"媽媽沒有不要我"!!
告訴她說她媽媽去打工遊學啦~
之後會來接她回家的!!
她馬上大哭說:[ 就是嘛!! ] 嘴巴滿是綠色的草...
心情馬上好多了!!
Nalia還問了一下他是本來就這麼愛吃嗎?
擔心她是情緒轉移才一直吃
但是寄養家庭說他好像一直都很愛吃哩
好吧~ 既然是這樣就晃心多啦!!
對於媽媽安排的寄養家庭覺得很不錯~其實挺速西的!!
最後他說要幫忙轉告他會乖乖在這等媽媽來接他喔!!


至於鴿子因為受傷掉在路上
一個月左右前被這戶人家撿到
帶回家看醫生暫時收編
鴿子很想出去但是其實他現在沒辦法飛
出去必死無疑
站在生命的角度如果他在外面遭遇不測
也可能是自然的
但是還是先安慰安慰他
讓他安心先在這靜養,如果將來可以飛
會讓他出去的
但是爸爸說他可能不能飛了
我並沒有告訴鴿子這個可能
就讓他先懷抱著養好可以重見天日的希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