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能跟動物說話不代表他就會照做

今天我接了一個溝通
接完我整個內在快氣爆,直接到胃痛
我知道被引爆了
但是還不知道為什麼
我感覺氣到無力
感覺無限的憤怒脹滿太陽神經叢
是一股向外的能量
而本能的想控制它慢慢洩
但憤怒卻滿溢到像是前仆後繼般的向外衝
兩個相反的力量讓我的胃部好痛好痛
接著只能播放著金剛經躺在床上任由感覺浮動
的確這麼嚴重的反應不會單純的反應著一個溝通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讓自己很委屈的狀況
只是因為對方雙手一攤說他們[沒有辦法]
以上那是我個人的人生課題

但是問自己針對這個溝通
剛剛那個溝通我感覺到什麼?
首先今天約好時間上線, 家長因為不方便只能打字
不能用我建議的 line或skype
原本我是不希望如此也告知對方
我是以時間計費,打字會浪費你很多的時間
但家長說他情況不允許只能打字, 他可以接受
經過今天的打字溝通之後, 我明白這一點是一個錯誤
因為fb訊息累格個不停
而不能用講的的情況下
我與對方的確有很多地方不斷誤解彼此的意思
基於此, 以後我不接受無法用講的溝通方式
接著問自己憤怒什麼?
一開始是感受到憤怒的毛孩
接下來進行溝通變成是委屈的毛孩
因為家長狀況處境很為難
然後只能暫時這樣
家長說他[沒有辦法],但是毛孩是他的命是他寶貝
然後最後家長要我問毛孩叫他選是要A還是要B
整個溝通的主軸就是 “一直希望毛孩達到他想要的境界”
加上打字+累格的溝通方式+家長不能理解我在說什麼
我內在的不耐煩和不能接受以經高升到一個境界
我真的非常想結束這個溝通

但我很想幫助他們找到一個彼此都可以接受的中間點
不想看到家長很困擾,或是毛孩很委屈
但最後這孩子就是流著淚默默聽著
而我能做的就是傳遞完家長的狀況和希望
剩下就是讓毛孩自己想想
如果他不想離開
那他可能就是得按家長的希望選一個
當我看到自己憤怒的點
起身傳訊息告訴家長今天的溝通不用費用
因為這個溝通有違我成為一位動物溝通師的本意
所以我決定不收費
我會發一篇文章但不是影射你
也不會寫到關於你的任何狀況, 但你會知道為什麼

我為什麼要寫這篇
因為有一些家長來溝通是毛孩有特殊狀沒錯
這也是我做這工作的功用之一
[但是有些只是不停的要毛孩答應他們的希望]
要我問的就是 “那他們有答應嗎”
想聽就是他們說 “好,我答應”
請注意我是溝通師, 是一台人體翻譯機
我可以根據經驗去幫助你們之間協調
但是他要不要答應不是我能決定的
而我也不會幫你哄他
而你們可曾想過他的感受?
他們因為愛你所以才答應,卻只換來好像很應該的[好乖][好棒]
只換來某天又故態復萌時的一句 [你怎麼反悔了?不守信用?]
話說你自己關於信守承諾能做到幾趴?
為什麼因為他是你養的,就應該要聽你的?
你今天來溝通是想要更了解他? 還是想要他更聽話?
你明白這是兩回事嗎? 你知道你在要求一隻貓或是一隻狗嗎?

其實大部分會來做溝通的家長都是很願意在了解他們的想法後
重新調整自己,或是接受毛孩的想法的
或著達成協議從此天下太平
老實說,有時候我真的很欣賞談判破裂後
那某些家長會望著遠方說:[好吧~那他不想那算了~沒關係]
如果看完這篇文章感覺被打臉
那就好好思考一下吧
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
沒有什麼事是應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